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湖北黃陂人必備年貨:不是面不是粉是豆絲

肖璐欣 王郭驥
2018年02月12日10: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小字號
原標題:湖北黃陂人必備年貨:不是面不是粉是豆絲

  說起湖北武漢黃陂的美食,最有名的除了三鮮(魚丸,肉丸,肉糕),還有豆絲,俗稱“綠豆皮子”,豆絲是武漢市黃陂區的三大特色小吃之一,豆絲是黃陂人必不可少的年貨,每年臘月,家家戶戶做豆絲,飄出濃濃的年味。

  每年冬至一過,當家家戶戶的房前屋后挂滿臘魚臘肉的時候,燙豆絲就被提上了日程。

  黃陂豆絲口感細膩勁道,主料有大米、黃豆、綠豆等食料。首先將原料分別用水浸泡10小時左右,至膨脹變大即可。綠豆必須經破開后再用水浸泡並將外皮除去。米必須是早稻米,因為早稻米粘性小,燙出來的豆絲更加鬆軟易嚼。黃豆隻要少許,目的也是使豆絲更加鬆軟。然后把三種原料一起用石磨(現在已經沒有石磨了,一般都是電磨,但是電磨出來的口味比石磨遜色許多)碾成白色糊狀。再用平鍋攤成面皮,過去是老家那種土灶,一個人在灶下燒火,一個人在灶上攤。往鍋裡一旋,旋好后再抺勻,稍加熱后,一張豆絲大功告成。晾涼后,可切絲,可切塊,可煎,可炒,可煮。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