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看守員巡查鐵路線(2018春運一線)

本報記者  何  璐
2018年02月14日07: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四根竹竿、三塊三合板、兩片鋪著毛草的石棉瓦,搭起了鷹廈鐵路322公裡處的Ⅰ級防洪看守點。

  這是永安工務段防洪看守員桑玉陽值班的窩棚,也是他春運裡守望列車安全運行的“家”。“旁邊廈沙高速公路修建隧道,在爆破施工。為防止施工震動碎石掉落影響鐵路運行,臨時設置了這個窩棚。”桑玉陽說,“每通過一趟列車,我們的工作就歸零一次。守護安全,沒有終點。”

  2016年2月7日,在巡線路上的桑玉陽正聽著遠處傳來的爆竹聲,卻被突如其來的一聲巨響打斷。拔腿飛奔而回,他發現,爆破飛出的落石落在了鐵路線上。對講機呼叫、信號燈高舉……當途經的客車被攔停在1公裡開外時,他一下坐在了地上。4年裡,桑玉陽發現險情並及時攔停列車2次,清理大小危石約2000立方米。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14日 11 版)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