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機器人"女"主播將亮相日本 擁有AI對話系統

2018年02月16日08:48 | 來源:解放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機器人“女”主播將亮相日本 擁有AI對話系統,聲音表情接近人類

  機器人棋手、機器人記者……日本將於今年4月迎來機器人主播。由大阪大學和京都大學共同研制的美女機器人“埃麗卡”將出鏡,擔任電視新聞主播。

  “埃麗卡”被設計成23歲女性,有一張經電腦人工合成的端正的美女臉孔,說話的聲音以配音演員的錄音為基礎合成而來,非常像人類的聲音。“她”擁有目前處於世界先進水平的人工智能(AI)對話系統,通過放置在附近的麥克風和傳感器收集信息,感知對方的聲音和動作,進行流暢自主對話。

  “埃麗卡”的眼睛、嘴巴、脖子等19處可通過氣壓活動,呈現出多種表情,因此表情也非常接近人類。不過“她”借助人工智能播報的新聞還是需要人事先收集篩選。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