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王菲春晚手套意外走紅 與那英同台背后故事曝光

2018年02月17日06:4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北京2月17日電(記者 張曦)15日晚,中央電視台2018年春節聯歡晚會(以下簡稱“春晚”)在除夕夜如約與觀眾見面,王菲與那英時隔20年后再度春晚同台備受關注。16日,歌舞類節目導演夏雨接受媒體採訪,首次披露如何促成這次同台表演背后的故事。

“可能就是關於春晚的情懷而產生的創意。”夏雨坦言,王菲和那英第一次登上央視春晚舞台是1998年,“那一年也是我剛進入中央電視台,這個作品很優秀,在我腦海裡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作為今年央視春晚歌舞類節目導演,夏雨認為歌舞不僅要抓作品的質量,還要讓演員和節目更好的契合,不是誰來唱一首自己的歌曲就可以,“這個舞台真正體現的是導演的藝術和創意,在其他節目上比較難呈現的想法,但在春晚的舞台上都有可能實現”。

抱著這樣的想法,夏雨在最初策劃的時候,就計劃做一個亮點作品,加上《相約九八》的情懷,她決定再請兩位天后同台。

節目組同時向王菲和那英發出了邀請,兩人也都欣然接受,“她們都覺得20年后再次春晚同台比較興奮,所以大家一拍即合后,就迅速行動起來。”夏雨告訴記者,王菲和那英都為這次演出付出了很多,“大家看到字幕就知道,這首歌的詞,其實是王菲和那英兩個人碰撞出來的”。

創作之初,節目組和歌手都想表達再聚首這個主題,於是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商量到底是表達重逢、友誼,或是歲月的流逝。“其實最早有好幾版詞,最后磨合時突然想到,不管時間怎麼流逝,歲月沉澱下來的都是非常美好的回憶,所以誕生了今年這個作品《歲月》”。

夏雨認為,《歲月》不僅是春晚的一個節目,還是一個優秀的音樂作品,流傳成經典。“我覺得《歲月》符合當時我們的期待。我第一次聽見小樣的時候,真的特別激動,渾身起雞皮疙瘩。可能因為有這份情懷,但我覺得兩個人將這個作品詮釋得非常好。”

有意思的是,央視春晚后,王菲佩戴的手套意外走紅,對此夏雨笑言:“這個真的特別出乎我意料,沒想到網友的關注點挺不一樣,但也覺得大家說的挺好玩。”(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