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快遞小哥陪你過春節

2018年02月18日07:44 | 來源:中安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快遞小哥陪你過春節(圖)

  中安在線、中安新聞客戶端訊2月17日下午2點半,雖說正值春節,合肥豐大苑順豐快遞營運點內,幾名快遞小哥正在分揀剛從中轉站送來的快遞物件。

  由於處於過年期間,廬陽區的4家快遞點的工作都集中到了豐大苑營運點,200多平的大廳內堆積著幾千件的快遞。“這幾天每天都有上千件的新快遞送過來。快遞員們需要在兩個小時內投遞完成。”倉管小哥向記者介紹,每家快遞網點各抽調了2、3名快遞員負責過年期間的攬件投遞工作,保証每件快遞能夠及時送達。

  王自強快遞小哥去年剛加入快遞行業,今年是他頭一次沒有回家過年,“這是本職工作嘛,家裡人很開明,表示理解。”他告訴記者,這幾天和平常一樣,早上8點之前打卡,晚上6點下班。“平常我隻負責兩個小區、一個寫字樓,這幾天范圍要大了好幾倍,跑一圈至少要一兩個小時。”

  據了解,每天中轉站的快遞會上下午分兩批送往豐大苑網點。倉管小哥負責卸貨、初步分揀、整理未攬收快件。快遞小哥需要每天兩遍卸貨、分裝、配送。“與節前相比,這幾天的快遞數量要減少了許多,大部分都是顧客購買的年貨。”

  為了慰問過節工作的小哥們,公司為他們准備了工作餐。“年三十那天中午,我們就把工作餐當作年夜飯,十幾個快遞員圍在一起相互祝福。”王自強快遞員還自己買了一些熟食、零食、飲料與同事們一起分享。

  記者在網點採訪時,有幾位前些天出門未收件的顧客前來取件。倉管小哥一個個為他們查詢單號、尋找快件,還親自將快遞搬上顧客的后備箱。“你們早點回家過年!”一位女士表示,快遞員過年上班很辛苦,所以就自己過來取件了。另一位大叔表示,“即使每件多加十元錢我都願意!”

  記者觀察到,每一位快遞員的雙手都黑黑的、粗糙多紋,與他們20多歲年輕的面容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為什麼不戴手套呢?面對記者的問題,他們隻有輕描淡寫的一句,“戴手套做事不方便,我們都習慣了。”

  他們,是普通的快遞小哥,卻給我們帶來了不一樣的感動。點滴奉獻,暖人心懷。讓我們給他們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記者 徐慧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