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利用大數據為民做“小事情”

張博
2018年02月19日06:5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利用大數據為民做“小事情”

   新華網天津2月17日電 (張博)公安河北分局寧園街派出所多年來以強化派出所基礎信息化為工作主線,將大社區、全採錄、化矛盾、破小案作為工作目標,把信息化融入各項社區警務工作中。副所長王威說:“公安信息化建設和網絡大數據方便了警務工作,不但應用在打擊犯罪上,同樣也會應用於服務群眾生活。”

   寧園街派出所民警張均君告訴記者:“2013年走上基層領導崗位后,王威通過下片走訪、利用內部警用信息系統查詢等方式,每年採集、更新轄區內居民、500余家內部單位各類數據信息、照片4萬余條,准確掌握了轄區內各類基礎信息﹔同時還創新工作方法,建立了社區警務信息化共享目錄,每年對全局各類信息系統的海量信息進行人工匯總並逐人逐項關聯,有效減輕了社區民警重復下社區採集數據的工作壓力,節省了警力資源,也提高了社區民警掌握轄區社情動態的效能,增強了戰斗力。”

   王威擔任寧園街派出所副所長以來,派出所多項基礎工作考核均分局排名第一,而他本人也因工作出色,曾五次榮獲優秀公務員稱號,榮獲個人三等功一次,個人嘉獎兩次,並被選為河北區優秀綜治個人。

   公安河北分局寧園街派出所針對轄區老舊居民小區多、人口密集,物業管理部門少、管理難度大的情況,組織了571名治安積極分子、106名環衛保潔人員作為流動崗哨,並建立起4支義務巡邏隊,通過開展全時段、全方位的巡邏防控,僅2017年轄區可控性案件就同比下降53%,5個社區實現了可控性案件零發案。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