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新戰士在部隊的第一個春節

2018年02月20日06:12 | 來源:東北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新戰士在部隊的第一個春節

  東北新聞網訊(記者 許嘉玥)“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對於中國人來說,過年意味著團圓,但是對於多數軍人而言,年更是一份堅守,越是萬家團圓時,軍人肩頭的責任越是沉重……

  25歲的李凱彬是錦州邊防支隊小柳邊防派出所的一名普通官兵,六年前,他剛剛邁入大學,面對著自由奔放的大學,他選擇了充滿青春激情的軍營,在部隊服役兩年后,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終於考上了軍校。今年也是他軍校畢業分配到錦州邊防支隊過的第一個春節。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看著遠處的村落,點點的燈光在黑夜裡顯得異常的光亮。正月初三,記者在錦州邊防支隊小柳邊防派出所見到了李凱彬,他正在和母親視頻通話。“媽媽,過年好,我在這邊很好,不用擔心我,您也多照顧身體。”電話裡,母子倆嘮著家常。媽媽囑咐他,在外一定要照顧好身體,認真工作。李凱彬告訴記者:“其實我也挺想家的,但我也明白隻有努力工作,才能讓父母放心,才算是盡到自己的孝心。”

  李凱彬很小的時候,母親就身體不好,一直以來都由姐姐照顧,今年因為姐姐工作的原因不能回家過年,家裡就剩母親一人。當兵以來,和家人聚少離多,現在母親年紀大了,身體不好,李凱彬平時忙完工作都會給家裡的母親打個電話,陪她解解悶。在這小小的聊天框裡,傳遞著的不僅是簡單的話語,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思念。

  佔地面積不到600平方米的小柳邊防派出所,是每一位官兵的家,對他們來說,春節最快樂的不是過得多隆重,吃得有多好,隻要和各位戰友開開心心吃頓飯,聊聊各自的家鄉,就是他們最美好的春節時光。此時,他們也圍坐在一起,個子不高的李凱彬作為所裡唯一的南方人,正用一口濃濃的廣東腔給戰友講述著家鄉新年的風俗和兒時的故事。

  記者感言:看著眼前簡單而溫馨的這一幕,記者心中感慨萬千,在這一片荒涼偏僻的地方,常年駐守的官兵,雖然他們每天的工作不都是驚天動地,但是每一天都堅守做好每一件小事卻是不朽功績,平凡中體現偉大,他們幾句是背井離鄉、堅守在祖國萬裡邊疆的軍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