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春走基層·2018我想干點啥

2018年02月20日05: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2018我想干點啥

  44歲農民工耿孝平

  咱也有一個藝術夢

  本報記者 韓俊杰

  今年耿孝平送女兒的過年禮物,是自己畫的彩鉛畫。

  耿孝平今年44歲,18歲那年走出家鄉安徽省阜陽市颍上縣運河鎮,輾轉多個城市,換了10余份工作之后,他2000年落腳浙江寧波,一直在工廠裡忙活。

  他說不怕日子窮,就怕沒奔頭,以前隻求能吃飽穿暖,現在“咱也有一個藝術夢”。在耿孝平夫婦位於寧波城郊的住處,五六十平方米的出租屋空間雖局促,但簡單干淨。桌上數支毛筆、一把彩鉛筆、一沓素描紙和宣紙、幾碟顏料,就是耿孝平畫畫的小天地。在這兒,耿孝平畫出了國畫高山流水,畫出了水墨畫春華秋實,還畫出了愛人、女兒和自己。

  耿孝平學畫畫的夢已扎根多年。無奈小時候家中太窮,初中畢業后就離家打工。這些年,小日子越過越好,耿孝平一直深藏在心中的夢想發芽了。這兩年,一有空閑,他就打開網絡視頻,自學繪畫。耿孝平說,“心中有夢想,生活才有希望。”

  北京拆遷村居民武海峰

  希望成為合格的飛機加油員

  本報記者 賀 勇

  北京大興區榆垡鎮是距離北京新機場航站樓最近的一個小鎮。南各庄村是一個以農業生產為主的小村庄,以前年輕人大多選擇到市區工作。現在有了北京新機場這個大工程,當地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武海峰是一個土生土長的南各庄村人。去年12月,經過層層選拔,他被中航油錄用,將成為新機場首批飛機加油員。

  目前,北京新機場航站樓工程實現功能性封頂封圍,136棟保障房住宅樓已經全部實現主體封頂,今年榆垡鎮拆遷村的村民們就將搬進新家,迎接新生活。“我一定要掌握好專業操作技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飛機加油員!”武海峰對於自己的2018年充滿期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