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小村“春晚”也精彩

【查看原圖】
幾名農村娃正在“小村春晚”舞台上表演節目
幾名農村娃正在“小村春晚”舞台上表演節目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2018年02月23日16:22

人民網2月22日電(記者張璐璐 陳彬)喜慶的鑼鼓敲起來,歡快的秧歌扭起來。2月18日,山東省濱州市博興縣店子鎮劉耿村舉辦了村裡的第二屆迎新春聯歡晚會。一場由村民自導、自演的村晚在村文化健身廣場熱鬧上演。

小合唱、架子鼓、現代舞、三句半,那些平日裡忙碌在鍋碗瓢盆間的農村舞女,卻展現出了深厚的文藝功底,別有一番韻味。廣大村民更是擠在一起,將舞台圍的滿滿當當。晚會節目豐富多彩,觀眾掌聲、喝彩聲接連不斷。

劉耿村黨支部書記紀永福表示,這幾年,村裡開展移風易俗,村風村貌進一步改觀,村民的物質條件也更加富裕,如何搞好文化生活,一直是村兩委重點考慮的重點工作之一。這次,經過一個月的時間組織和籌備,舉辦了這場晚會,就是給村民創造一個同娛同樂、共謀發展的機會,讓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據了解,店子鎮劉耿村位於店子鎮東南,毗鄰興福鎮和東營市廣饒縣,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近年來,村民大多從事黑白鐵加工貿易,如今村內的黑白鐵市場已經遠近聞名。村民物質條件的富足,更為發展文化生活創造了便利的條件。

“這次的村晚,大家都很積極、很踴躍參加。2018年,我們要結合鄉村振興戰略繼續加油干,讓村民的腰包更加鼓起來,讓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加充實。” 紀永福說。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