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傳2018年藝考開考 表演專業報錄比達到327:1

李夢婷
2018年02月24日06: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傳表演專業報錄比達到327:1

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昨日,中國傳媒大學2018年藝術類本科專業招生考試正式開考,該校今年19個藝術類本科專業計劃招生703人,共有30311人報考,比去年增加了8233人。其中,表演、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電視編輯方向)三個專業報名人數最多,表演專業的報錄比更是達到了327:1。

  中國傳媒大學招辦主任侯雋介紹,今年報考中傳的學生大幅增加,各個專業的報考人數都比去年多,這與“千禧寶寶”扎堆考學、社會對傳媒行業關注度提高、學校戲劇與影視學被教育部評為A+學科等因素有關。在考試內容上,該校廣播電視編導(文藝編導方向)復試筆試內容由“專業創作”改為“影視作品分析”﹔戲劇影視導演專業初試面試當中“回答考官提問”環節改為“分組命題討論”,簡化流程,取消三試,復試考查命題小品與命題寫作。

  據悉,中傳今年競爭最激烈的專業是表演專業,327人中僅錄取1人。該校藝術學部表演專業負責人李立宏介紹,今年的報考學生比去年多了一倍,學校把考場從6個擴充到了9個,考官也增加了近10個。“每年報考人數的增加說明了學校表演專業的知曉度在增加,更多的孩子、家庭認可這個專業。”李立宏表示,表演專業考試內容沒有本質變化,但側重點會有所不同,考官更看重考生的學習能力和生活經歷,考生應注意更多地展現自我,幫助考官看清自己。

  去年,該校新增數字媒體藝術(數字娛樂方向)專業(被社會稱為“電子競技”專業),引發了社會大量關注。今年,該專業報考人數比去年增加了三四百人,報錄比是49:1。該專業教師李萌坦承,這給學校帶來了壓力與動力,“社會的關注能讓我們更好地提升教學質量,但經常有媒體來採訪學生,這或多或少地影響了學生學習。”

  據了解,該校藝考從2月23日持續到3月1日,播音與主持藝術、戲劇影視導演、音樂表演(聲樂表演方向)三個專業的復試和表演、表演(音樂劇雙學位班)兩個專業的三試將在3月舉行。考生可在4月16日上網查詢考試結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