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怡園社區:用文化凝聚幸福大家庭

2018年02月27日09:44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怡園社區:用文化凝聚幸福大家庭

  寧夏新聞網訊(記者 祁瀛濤 胡俊)2月26日下午,“新時代、新夢想”2018寧夏網絡媒體新春走基層活動採訪團記者們剛走進青銅峽市裕民街道怡園社區大院,就被眼前一幕吸引,伴隨著歡快的音樂,居民們一起扭扭腰、擺擺臂、踢踢腿,動作整齊統一,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廣場舞。

  “這裡基本每天都有表演看,我每天都要來轉一圈。”劉大媽照顧孫子來到市裡,之前還怕沒地方去,那想到社區裡就有這麼多活動,“在這裡跟鄰居們說說話,挺高興的。”

  對此,怡園社區黨支部書記何珊感觸頗深:“社區文化是社區建設的核心內容,在提高居民的綜合素質、促進人際和諧、增強社區凝聚力等方面有著重要作用。”

  怡園社區成立於2000年3月,是個老舊社區,並以老人居多。為了改變這種狀況,社區陸續成立了11支文藝團隊,讓居民走出小家,融入社區這個大家庭。

武術表演。

  不遠處,武術協會正在表演《二十四式太極拳》,一拳一腳全神貫注,一招一式行雲流水。已經85歲高齡的協會負責人傅達有精神矍鑠,還不停在給隊員們矯正動作。

傅達有。

  “這麼多年,無論刮風下雨,我們每天都會來這裡鍛煉2小時。”傅達有說,以前他也患有肩周炎和網球肘,通過慢慢摸索,改進了一套更加科學的鍛煉方式,現在病全“跑”了。

秦腔演出。

  還沒走近老年人活動中心大樓,秦腔聲不斷傳出。進去一看,整個一樓大廳圍滿了觀眾。怡心園夕陽紅劇團是一個群眾自發組織的業余秦腔團體,23名團員都是秦腔愛好者,平均年齡68歲。不難看出觀眾對他們的喜愛,樓梯間,老王拿了一把掃帚落座,聽得津津有味。

  三樓的排練室裡,老年紅歌藝術團在為三八婦女節排練節目,曼妙的舞姿,生動的表情……雖然舞者多數已年過花甲,但卻個個神採飛揚。“以前白天打打麻將,晚上就瞎溜達,真沒啥意思。”退休職工肖鳳蘭笑道,活精神了,自打來到紅歌團,整個人都變了樣兒。

  老年紅歌藝術團下設舞蹈隊、秧歌隊、合唱隊,近年來,編排了許多群眾喜聞樂見的節目,每年下農村上廣場進公園,演出三四十場文藝節目,活躍在青銅峽市文化市場中。70歲的團長袁曉芳表示,今年要繼續為群眾編好戲跳好舞,真正做到老有所為、老有所樂,為全市的繁榮和發展貢獻力量。

  居民有場所活動,有隊伍參與,有平台展示,使怡園社區成為沒有圍牆的幸福園。通過創建全國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這裡改變了社區文化活動以往唱“獨角戲”的面貌,正譜寫出了一曲社區內各類組織、轄區居民共同參與社區活動的“幸福大合唱”。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