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十一部委聯合重點查處事關人民群眾利益的虛假廣告

2018年02月27日15: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十一部委聯合重點查處事關人民群眾利益的虛假廣告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邢鄭) 據工商總局官網顯示,日前,工商總局、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國家衛生計生委、中國人民銀行、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銀監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十一部委聯合下發2018年整治虛假違法廣告部際聯席會議工作要點,進一步明確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的部門職責,並就落實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據悉,此次整治虛假違法廣告工作重點包括七個方面:

  一是加強廣告導向監管,對涉及導向問題、政治敏感性問題或者社會影響大的廣告內容加強定向監測,發現線索,及時報告,快速處置。

  二是加大整治虛假違法廣告力度,突出醫療、藥品、食品等重點領域和農村、城鄉接合部等重點地區,重點查處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生命財產安全的虛假違法廣告。

  三是部署開展互聯網廣告專項整治,曝光互聯網廣告典型案例。

  四是加強重點媒體監管,繼續加強對電視、廣播、報紙等媒體的廣告監測監管。

  五是強化互聯網平台責任,督促互聯網平台切實履行法定義務。

  六是落實屬地監管責任,各地各相關部門牢固樹立守土有責、守土盡責意識。

  七是強化協同監管,加強對重點案件的協同監管與聯合懲戒。

  此外,進一步明確了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的部門職責,要求各地各相關部門提高認識,認真部署整治虛假違法廣告工作,加大整治力度,維護廣告市場良好秩序,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暢通部門間溝通渠道,強化監管執法的協作聯動,形成整治虛假違法廣告的監管合力﹔加強協同共治,探索建立部門間企業信用信息共享和失信聯合懲戒機制,強化信用監管,推進社會協同共治﹔認真落實《“十三五”市場監管規劃》,創新整治虛假違法廣告工作機制,推動“互聯網+”監管,不斷提升整治虛假違法廣告工作效能。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