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媒體走轉改】萬州:步履街頭 可見一處處最美的“橙色風景”

2018年02月28日10:27 | 來源:華龍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媒體走轉改】萬州:步履街頭 可見一處處最美的“橙色風景”

  華龍網2月27日15時15分訊(通訊員 張評封)過年了,處處洋溢著喜慶祥和的氣氛,大街上車水馬龍,鄉村的街道上比往常更多了些熱鬧,在萬家團圓的背后,有著一位位這個環境中最可愛的人——“城市美容師”,他們的默默辛苦付出,是不可忘切的最美風景。

  環衛工正雙手拖拽著裝滿垃圾的桶前往轉運車。通訊員 張評封 供圖

  步履在重慶市萬州區龍沙鎮的各主次干道上,時時能感受到這個轄區1.2平方公裡的街道裡,隨處可見那抹“橙色身影”。他們用辛勤的勞動為這座小鎮帶來整潔,讓每一位在這兒路過與停留的鄉親都能感受到一份舒心,獲得到一份歡樂。

  雨天,環衛工人們冒雨清掃廣場淤泥。通訊員 張評封 供圖

  風雨擋不住他們那份認真細致而真摯可貴的心,他們用行動詮釋著、守護著對這個環境美麗的義務和責任。都說環衛工是“城市美容師”。其實,環衛工戰嚴寒,斗酷暑,早出晚歸,日復一日,所從事的工作既臟又苦,十分勞累。不是人人都樂意干,也不是人人都能干得了的。

  他們穿梭在大街小巷。凌晨,他們在宿舍裡吃著簡便的泡面,之后立即到崗服務大家﹔深夜,他們拖拉著滿載垃圾的簡制三輪車上下陡坡地去中轉處理站作壓縮處理﹔雨天,他們頭戴斗笠草帽,肩披簡單的自制塑料雨衣,緊握著掃帚清掃淤積的渣土泥漿﹔日常,他們左手鐵盒右手掃帚,即便是干部在指導安排工作,手裡也不閑著清潔衛生。

  深夜裡,環衛工正加緊把垃圾用三輪車運往中轉站。通訊員 張評封 供圖

  凌晨時分,吃著簡單的早餐,一桶方便面。通訊員 張評封 供圖

  春節期間,他們幾乎沒有多少休息,凌晨更是提前到了2點開始。每年的新春佳節期間,家家戶戶搞衛生,生活垃圾急劇增多,工作壓力也驟然增大。平日裡,每天街道的垃圾清運在30余噸,而春節期間,平均每天都會有80余噸。除夕,本是萬家團圓、舉家歡樂之時,而他們,卻不能在溫馨的家裡同家人一起分享那份溫暖,他們在外正迎著寒風,加緊清掃著那滿路的煙花爆竹殘渣,為新的一年到來准備出一個清新潔淨的面容。

  在這個發展繁榮的鄉村街道,正是有他們,有他們的辛勤付出,有他們的認真細致,人們足下的路才更潔淨,停留的心才更強烈。他們是那步履街頭時,一處處最美的橙色風景。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