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政協委員周鴻祎:委員履職靠"三心"

2018年02月28日07: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協商民主走進新時代

委員履職靠“三心”

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 周鴻祎

作為一名企業家,能夠成為全國政協委員,是我的榮譽,也讓我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參加這次政協大會,是對我的第一次大考,我希望能夠交出一張滿意的答卷。

我的理解,要做好政協委員,必須了解人民群眾需求,反映社情民意。企業家本身就是為用戶服務的,多了政協委員這份責任,就應該服務更多人。我老說自己是個產品經理,因為我要服務我的用戶。作為一名政協委員,我覺得也需要發揚產品經理的精神,做到“三心”。

處處留心。產品經理留心,是為用戶提供超出體驗的產品和服務。作為政協委員,要留心感受人民群眾之感受,了解群眾所思所想。而且,政協委員的工作,不應該只是在大會期間,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應處處留心,時刻秉持一顆為人民服務、解決人民群眾需求的心。

時時用心。作為肩負重任的政協委員,心中要有“大我”,把人民群眾關心的問題當作自己的問題處理,把人民群眾的需求當作自己的需求去解決。這才是一名合格的政協委員。

將心比心。心理學上有個詞,叫“同理心”,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將心比心”。從對方角度出發考慮問題,對很多人來說不是能力問題,而是心態問題。政協委員要多站在人民群眾的角度去思考問題,然后深入調查研究,找到事實和數據,建言獻策,幫助解決問題。

新時代,新使命。對於來自專業領域、特殊行業的政協委員,更要立足專業,踏踏實實為人民群眾謀福祉。互聯網已經進入大安全時代,網絡攻擊開始從線上蔓延到線下,網絡安全問題關系到國計民生。作為一名網絡安全專業領域的從業者,我會借助自己的專業知識,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關注網絡世界與現實世界相互交融、相互影響給人民群眾帶來的安全問題和應對策略,為國家在網絡安全方面的方針政策積極獻言獻策。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