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大昭寺廣場上的阿佳啦(阿姨)

【查看原圖】
【新春走基層】大昭寺廣場上的阿佳啦(阿姨)
【新春走基層】大昭寺廣場上的阿佳啦(阿姨)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2018年03月01日13:44

人民網拉薩2月26日電 (旦增努布)農歷春節、藏歷新年期間,整個雪域高原沉浸在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中。人們鏡頭裡城市裡干淨整潔的環境,離不開環衛工人的辛勤付出。記者來到拉薩街頭,採訪了在大昭寺廣場做環衛工作的卓嘎。

阿佳卓嘎(“阿佳啦”是藏文“阿姨”的意思)今年55歲,至今工作26年,目前在大昭寺廣場做環衛工作。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自己每天早上05:15起床,06:00到工作崗位上,午休兩個小時,這兩個小時內自己吃飯和給孩子做飯,晚上下班時間是20點,有時候忙21:30才能下班。

卓嘎節假日沒有休假,以前一個月內有4天假,現在改為4天休1天假,假期日給孩子洗衣服還有洗自己的工作服。

新年是一年一次家人相聚的節日,尤其是古突(藏式面)跟家人一起吃,而卓嘎的古突不能跟家人一起吃,她要等二十九日晚上所有鞭炮清理完了才可以回家吃古突,很多新年的准備都在晚上,因為白天沒有空,初一也沒有休息,初二可以輪班休息。

卓嘎說,以前生活條件不好,現在變好了,主要靠自己的雙手努力后,給孩子起到很好的教育和榜樣作用。

卓嘎說,還是有少數人亂丟垃圾,有些人吐痰到垃圾箱蓋上,有些餐廳把牙簽等帶刺的丟到垃圾裡,環衛工人看不到就會傷到手。還有些在人十字路口丟垃圾,環衛工人去撿的時候會有被車撞的危險。希望大家能夠尊重環衛工人的勞動成果。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