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光明日報社論:在新時代裡攜手共進

——熱烈祝賀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

2018年03月03日07:06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新時代裡攜手共進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三月的北京,春意盎然。肩負著庄嚴使命的2100多名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今天齊聚北京,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共商大計,共謀良策。我們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革故鼎新、砥礪奮進,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回顧過去的5年,人民政協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圍繞“一帶一路”建設、脫貧攻堅、污染防治、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建言獻策,完善協商議政格局,強化民主監督職能,拓展團結聯誼工作,加強履職能力建設,進一步開拓了團結民主、務實進取、蓬勃發展的新局面,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充分彰顯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獨特優勢和生機活力。

一次次視察調研、一場場協商議政、一份份意見建議,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也飽含著廣大委員的心血和汗水,凝結著委員們的辛勤付出和擔當作為。十二屆全國政協的委員們以自己的嘉言懿行,彰顯了心系國事、情牽民生的博大胸懷,展現了改革創新、奮發進取的精神風貌,在人民政協舞台上書寫了濃墨重彩的人生華章。

中共十九大描述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對健全人民當家作主制度體系,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作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為多黨合作制度的進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為民主黨派更好履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職能拓展了平台。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2018年是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我們相信,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們一定會珍惜權力、踏實履職,反映民意、匯聚民智,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努力提出高質量的意見和建議,出色完成肩負的神聖使命,充分發揮作為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攜手新時代、貫徹新理念、聚焦新目標、落實新部署,促進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的大團結大聯合,共同為實現中共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奮斗。

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