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工信部部長苗圩:落實網絡提速降費舉措 回應用戶關切

2018年03月05日16:3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工信部部長苗圩:落實網絡提速降費舉措 回應用戶關切

  工信部部長苗圩在“部長通道”回答提問。 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 (記者李彤)“我們要落實好網絡提速降費部署,取消流量‘漫游費’,移動網絡流量資費年內至少降低30%。”今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京召開,在會后人民大會堂北大廳設立的“部長通道”上,工信部部長苗圩回答人民網記者提問時如是說。

  “《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2018年要取消手機流量漫游費,還有其他一些降費提速工作。這是一項惠民舉措,回應了廣大用戶對原有計費方式的關切。今天總理在講到這些措施時,全場代表委員給予了熱烈掌聲。”

  苗圩表示,回顧過去三年,從提速方面看,我國當前光纖寬帶用戶數和手機寬帶用戶數均居世界第一﹔從家庭寬帶用戶看,使用50兆及以上帶寬的佔比70%以上﹔4G用戶數佔比逐年提高,到2017年底接近10個億。

  從降費方面看,通過提速不提價、流量不清零、取消通話語音長途和漫游費等措施,用戶資費不斷下降。三年來,寬帶用戶的單價下降90%,移動通信客戶的單價下降83.5%。

  對於下一步工作,他說,首先取消流量“漫游”費,移動網絡流量資費年內至少降低30%﹔推動家庭寬帶費用下降、企業寬帶費用下降,還要繼續推動專項資費的下降。這些措施惠及所有的企業,更惠及所有的用戶。相信這利於廣大用戶更好把握新技術帶來的新機遇,使廣大企業適應數字經濟發展新要求,有利於國家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