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人民日報新聞研究網>>媒界縱橫>>傳媒熱點

人民視頻客戶端上線

2018年03月09日16: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視頻客戶端上線

本報北京3月2日電 (劉陽、王宇鵬)人民網、騰訊、歌華有線2日上午共同宣布啟動視頻戰略合作,成立合資公司,共同發力直播和短視頻業務。人民視頻客戶端同日正式上線。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出席上線儀式。

  本次合作將發揮人民網的內容制作和品牌優勢,整合騰訊的技術平台和流量優勢以及歌華有線在北京地區的廣泛終端覆蓋,形成合力,生產與傳播優質的資訊視頻和直播內容。騰訊公司同時宣布,將簽訂視頻版權採購框架協議,採購人民網的優質視頻內容。人民視頻客戶端旨在聯合全國黨媒發布優質資訊類短視頻和直播內容,實現渠道共享、信息聚合、實時播報和一鍵分發。

  中央網信辦副主任高翔,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人民網董事長王一彪出席上線儀式並致辭,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歌華有線公司董事長郭章鵬及部分中央和地方主流媒體負責人出席儀式。

  此外,人民網還聯合人民日報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啟動了兩會視頻報道欄目《兩會進行時》,邀請全國百家黨媒共享兩會報道資源、共建兩會傳播矩陣。

(責編:薛貴峰、榮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