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巴基斯坦黎明電視台記者:我看到了無與倫比的中國

拉扎·汗
2018年03月09日05: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看到了無與倫比的中國”(我與中國兩會)

  2017年,我作為巴基斯坦記者代表,通過一項記者交流項目來到中國,並在這裡工作生活了一年時間。在此期間,我有幸參與了2017年中國兩會、“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以及中共十九大等重大會議的報道工作。

  今年,我所在的電視台已派出記者參加中國兩會的報道,我對中國兩會的關注度隻增不減。在我看來,中國兩會不僅對於中國是一次重要的盛會,對世界上很多國家來說也同樣如此。在會上,中國政府將制定一系列政策、計劃和指導方針,這是很多國家都迫切想要了解的,因為中國在很多方面的經驗能夠幫助他們解決所面臨的難題。在巴基斯坦,我們非常關注並期待中國兩會中與“一帶一路”倡議相關的所有好消息。在減貧和反腐方面,我們希望巴基斯坦能從中國吸取經驗,從而為自身發展帶來益處。

  回想過去一年,我認為在中國的經歷彌足珍貴,因為我看到了無與倫比的中國,中國人民對外國人友善包容,令人印象深刻。據我觀察,中國在經濟體制改革、擴大社會福利、拓展大國外交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中國還樂於與各國在經濟、文化、人文交流等領域加強合作。例如,“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帶來很多積極改變。很多國家能夠從中獲得發展機會,從中國的投資、技術和產品中獲益。毫無疑問,該倡議將開啟一個基於互利共贏理念的經濟合作新篇章。

  在我看來,中國的發展正為包括巴基斯坦在內的諸多國家帶來積極影響。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旗艦項目,中巴經濟走廊近年來取得了眾多成果,特別是高速公路、鐵路、油氣管道、光纖等基礎設施建設。中巴經濟走廊不僅有利於巴基斯坦,還將成為整個周邊地區互聯互通的走廊,極大地促進地區的經濟發展。

  (作者為巴基斯坦黎明電視台記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