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人大代表呂卉:推進村級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建設

李婧璇 趙新樂
2018年03月16日13:33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村級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建設

  “近年來,安徽省在加快推進創新型文化強省戰略的助推下,全省農村公共文化設施網絡不斷完善,管理服務持續創新,群眾文化生活日益豐富,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取得明顯成效。”全國人大代表、安徽廣播電視台新聞綜合廣播廣播劇創作室副主任呂卉告訴《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安徽省在推進創新型文化強省建設中取得了一定成績。

  呂卉經過調研發現,在安徽一些地區,農村公共文化發展不平衡、人才隊伍缺乏、服務效能不高等具體問題還存在。為此,她帶來了《關於村級綜合文化服務中心建設的建議》。

  推進公共文化服務均衡發展。深入貫徹《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促進基本公共文化服務均等化,特別是大力推進村級公共文化建設,推動城鄉公共文化設施布局、服務提供、隊伍建設、資金配置,均衡配置公共文化資源。

  加強公共文化產品和服務供給。深化基層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等公共文化設施免費開放。鼓勵和扶持群眾自辦文化,培育群眾文化團隊,組織群眾自辦文化示范展演,搭建民間文藝展示交流平台。

  推進公共文化服務與科技融合發展。圍繞“互聯網+公共文化服務”等信息化建設工程,加快推進農村公共文化服務數字化建設。統籌實施文化信息資源共享、農村數字文化建設等項目,構建標准統一、互聯互通的公共數字文化服務網絡,拓寬公共文化服務資源供給渠道。

  加大公共文化服務保障力度。進一步加大財政支持力度,按照基本公共文化服務標准,落實基本公共文化服務項目、硬件設施和人員配備所必需的資金。加強基層文化人才隊伍建設,設立城鄉基層公共文化服務崗位。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督查推動工作機制。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