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人大代表別必亮:用擔當精神有效履職

李婧璇
2018年03月16日13:3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別必亮:用擔當精神有效履職

  “當選全國人大代表,最初的感受是一種被信任的激動和幸福感,接下來的感受就是6個字:責任、使命、擔當。每個代表的責任不可謂不重大,使命不可謂不光榮,沒有擔當精神則無法有效履職。”重慶出版集團重點圖書編輯室主任別必亮自從得知自己當選為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起,就一直在思考如何履職盡責,怎樣才能不辜負組織信任和人民重托。

  兩會期間,別必亮趁著午飯間隙向同團連任代表劉鐘俊請教會議召開期間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作為新任代表,我需要學習的還很多。”別必亮對《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說。

  “我的本職工作是出版。出版行業是傳承人類文明、傳播核心價值、塑造人文精神的前沿陣地。”這份工作寄托著他的理想和情懷。由別必亮任責任編輯或復審的80多部圖書獲得省市以上獎勵,其中《探路城鄉統籌》獲中宣部首屆優秀通俗理論讀物獎,《中國的和平發展道路》獲第三屆中華優秀出版物獎……

  結合自身專業及前期調研,本次會議別必亮提交了兩項建議:《關於“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古籍整理出版事業的建議》《關於以閱讀促進鄉村文化振興的建議》。別必亮說:“人大代表應當關注國計民生的方方面面,但術業有專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積極反映群眾心聲,力所能及地幫助群眾解決問題﹔同時結合自己文化出版工作的實際及多年的教育研究經歷,著重關注教育、文化、出版的改革與發展,力爭提出有價值的建議與意見。”

  別必亮告訴記者,他將在以下三方面努力,一是加強學習。“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及相關法律法規,以准確把握人大代表的職責。關注國內外形勢,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參政議政的本領。”二是深入調查研究,關心群眾冷暖,關注國計民生。“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沒有群眾意識,就不配當人民的代表﹔沒有大局觀念,就無法有效地參與到人民代表大會的政治生活中。”三是做好本職工作,立足崗位作奉獻。“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本職工作都做不好,恐怕也難指望在其他方面能夠有所作為。”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