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全國人大代表王兆:做好基層群眾與國家間的橋梁

趙新樂
2018年03月16日13:3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兆:做好基層群眾與國家間的橋梁

  四川觀察APP在今年兩會期間推出“王兆開會”節目,素材的提供者是全國人大代表、四川電視台記者王兆。“節目內容是我在開會時的一些感受,跟后方小伙伴聊了之后,由他們做出產品。”在接受《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採訪時,王兆直言,自己的主要任務還是專心在會上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職責。

  對於能夠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王兆說自己“非常非常榮幸”。她告訴記者,在會前培訓的時候,曾聽說了一個數字,全國人大代表的產生比例為460000︰1。“四川作為人口大省,自然基數就會更大。這就是說,我們身后代表的人群會更多,因此身上的責任也更重。”王兆說,希望自己能不辱使命。

  作為一個在新聞一線摸爬滾打了18年的記者,她曾經是全國兩會的報道者,如今成為參與者。在王兆看來,作為媒體人,常年與基層群眾在一起,更懂得他們的心聲與訴求是自己的優勢所在。當然,與其他專業領域的代表相比,廣而不專也是自己當選全國人大代表以后需要進一步改進和努力的方向。

  對於新聞出版廣電行業的話題,王兆更關注政府購買公共文化服務。“現在,我們可以免費看一些高品質的展覽,可以花很少的錢聽一場高水准的音樂會,這些都得益於政府購買公共文化服務。”王兆說,希望這種好的政策可以得到進一步推廣,政府購買公共文化服務的范圍能夠進一步擴大。比如,一些媒體所生產的傳播正能量、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精品節目可以納入其中,這樣也將有助於鼓勵這些節目生產的積極性。

  由於多年報道四川脫貧攻堅,王兆可以說是四川脫貧攻堅戰的觀察者和記錄者,也看到了這兩年四川脫貧攻堅取得的成果。今年兩會期間,她帶來了“一村一幼”計劃實施過程中的建議,希望補齊“一村一幼”計劃的師資短板,推進教育精准扶貧,從根本上阻斷貧困的代際傳遞。

  “未來,我將更加深入到基層群眾當中去,做好基層群眾與國家間的橋梁。與他們一起,換一種方式同行。”王兆說。

(責編:宋心蕊、燕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