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日韓電視業界在港共議網絡與電視的協調發展

2018年03月21日07: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日韓電視業界在港共議網絡與電視的協調發展

  新華社香港3月20日電(記者丁梓懿)正在舉行的香港國際影視展上,中日韓電視界人士匯聚一堂,共同探討新潮網絡為傳統電視行業帶來的挑戰與機遇,尋找二者互助互利、協調發展的新契機。

  作為第22屆香港國際影視展的系列活動之一,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與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共同主辦的“電視世界”國際論壇20日在港舉行。這一論壇議題為“傳統電視,新潮網絡,互助互搏”,與會的中日韓三國業內人士表示,新潮網絡與傳統電視應加強合作與交流,實現互助共存。

  香港電視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徐小明表示,隨著互聯網的發展,電視轉播情況受到挑戰。有數據顯示,電視業的廣告收益和觀眾人數都有流散的傾向,業界應積極探索舊媒體和新媒體可以互助融合的地方,尋找新的合作方式。

  “無論是新潮網絡,還是傳統電視,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好節目內容。節目內容制作商要通過更多正能量、好的故事和有益的資訊吸引更多觀眾,啟發他們。”徐小明說。

  日本共同通訊社國際報道室次長古畑康雄就日本的網絡動向和媒體情況向與會人員作了介紹。據他介紹,日本的手機普及率為94.7%,電腦普及率為73.0%,10歲至20歲年輕人每天使用智能手機上網的時間為143分鐘,且有不斷增加的趨勢,網絡普及越來越影響傳統媒體的經營情況。

  韓國有線電視營運商D’Live總裁田英柱認為,現在人們使用不同方式收看電視節目,用新媒體手段接觸到更多內容,這對韓國整個電視行業帶來了深遠影響,不少電視運營商正在轉型,將更多新媒體制作融入其中。未來的科學技術也更加方便實用,將產生諸多新的方式與年輕觀眾實現互動互通,帶給觀眾完整的娛樂體驗。

  北京新片場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牟雪認為,網絡媒體並不是電視媒體的網絡化,二者主要存在商業模式、觀看模式及內容形式的不同。新潮網絡的興起,讓網絡媒體真正回歸到內容,帶給許多新興公司進入市場的機會。

  亞洲電視數碼媒體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吳雨表示,盡管傳統電視存在空間、時間、地域、與觀眾互動等方面的限制,但也有其自身的優勢,可以與網絡進行互動與互補,通過豐富的內容和專業的人才,與新興網絡實現共存。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