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楊瀾抵滬為音樂節站台 盼年輕人回歸自然

2018年03月21日07:2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楊瀾上海試水音樂節

楊瀾在發布會現場  圖片/晨報記者 何雯亞

經過17年的大浪淘沙,音樂節在國內不但成為年輕人的節日,也成為了很多城市的名片。近幾年,在上海逐漸形成規模的是簡單生活節、草莓音樂節和爵士音樂節,三大音樂節吸引了不少城中潮人。而今年4月29日、30日,2018上海滴水湖陽光音樂節將加入滬上音樂節競爭的行列。昨日,陽光媒體集團主席楊瀾抵滬為音樂節站台,她希望滴水湖音樂節能成為一年一度上海年輕人的最佳去處。

自信來滬

源於張北音樂節的成功

滴水湖陽光音樂節不是楊瀾公司的第一個項目,其公司從2003年開始從事大型文藝演出和節慶活動制作,曾打造過張北草原音樂節、重慶仙女山露營音樂節、南昌梅嶺伶倫音樂節等多個音樂節品牌。

談及緣何想要制作音樂節,楊瀾說,“我覺得在互聯網時代,很多事情都被網上活動所取代,但音樂體驗和現場互動的感覺是無法被替代的。這幾年,人們對音樂節的關注和消費與日俱增,這証明音樂節已經成為年輕人的生活方式,他們在這裡回歸自然、釋放真我、尋找友誼,這已經成了年輕人在這個時代的一種表達方式。”

因為有了張北草原音樂節的成功,楊瀾對於音樂節的運作很有信心,她在現場說,“我一方面很驕傲,因為張北草原音樂節現在已經是全中國最大的音樂節,當天涌入的人流多達10萬,可見大家對音樂節需求很旺盛。另一方面我也很沮喪,因為平時從北京到張北隻要一小時,可一遇到音樂節就要8小時。我們一直和當地政府溝通,希望他們能積極疏導交通。這次滴水湖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因為它的交通足夠便利,很適合年輕人。”

專門定制

演出更符合上海城市基調

楊瀾是在上海長大的,因此對上海的感情很深。在發布會現場,她表示:“上海的年輕人很多元化,上海有音樂消費的基礎和市場。”此次楊瀾帶著音樂節來到上海,也為上海專門定制了風格和內容。

楊瀾透露,滴水湖音樂節和張北草原音樂節完全不一樣,“張北草原音樂節偏搖滾,適合草原的開闊和粗狂情緒的宣泄。上海會多一些爵士、流行、民謠、電子等等帶有城市基調和風格的當代都市青年喜歡的音樂。”

據悉,此次音樂節有陶喆、華晨宇、林宥嘉、毛不易、黃齡和Mr.Miss等歌手加盟。這些都是現在年輕人喜聞樂見的歌手,楊瀾希望以多元的音樂和便利的服務,讓滴水湖音樂節成為一年一度上海年輕人的最佳去處。

此外,楊瀾在現場透露,她還將推出扶植音樂人的計劃。楊瀾說,“我看到很多年輕人有跨界才藝,需要挖掘培養。因此我們陽光推出這個音樂計劃,為他們提供快速成長的機會。”(徐 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