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又是拍電影,又是拍網劇 邵氏影業玩得風生水起

胡廣欣
2018年03月23日07:29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邵氏影業玩得風生水起

  《使徒行者》電影版反響不錯

  王晶

  鄭丹瑞

  王祖藍

  有意將《飛虎》打造為新IP

  第22屆香港國際影視展

  昨日,邵氏兄弟影業在香港國際影視展公布新一年合作計劃。今年,邵氏兄弟影業在電影和網劇方面都有布局。網劇方面,邵氏將與優酷合作《飛虎之潛行極戰》、與愛奇藝合作《守護神》,兩部劇都將在今年播出﹔電影方面,邵氏影業、TVB與王晶的星王朝公司達成合作,計劃推出多部電影,將TVB藝人帶到大銀幕。此外,鄭丹瑞與王祖藍將以工作室形式與邵氏進行合作,業務范圍涵蓋網劇拍攝、藝人經紀、藝人培訓等。

  IP開發 重點打造《使徒》《飛虎》系列

  當天,邵氏影業公布了多部電影計劃,《使徒行者2之諜影行動》榜上有名。此外,今年騰訊視頻也公布了網劇《使徒行者3》的計劃,《使徒行者》這個大IP在電影和劇集方面齊頭並進,在IP開發的層面上,頗有“《無間道》接班人”的風范。

  據悉,《使徒行者2之諜影行動》將由劉偉強監制、文偉鴻導演、錢嘉樂任動作導演。至於是否會由原班人馬打造,導演文偉鴻對記者表示,演員陣容暫時需要保密,但是“定必會讓觀眾驚喜”!

  這是文偉鴻繼《使徒行者》之后的第二部電影導演作品。作為正在崛起的新生代TVB監制,他去年打造完《同盟》之后一直沒有新的TVB劇集作品面世,這是否意味著他將把工作重心轉移向電影業?他表示,目前正在籌備好幾個題材,將以電影、網劇、電視劇等形式與觀眾見面。

  除了《使徒行者》之外,邵氏還有意將《飛虎》打造為一個新IP。網劇《飛虎之潛行極戰》將在4月6日登陸優酷,邵氏還會開拍第二部《飛虎之雷霆極戰》。此外還有電影《飛虎正名》。

  此外,邵氏的電影計劃還包括翻拍片《龍門客棧前傳》《射雕英雄傳》、改編自日本小說的《心肝寶貝》、溫情故事《夢團圓》、溫拿樂隊傳記片《兄弟班》等。

  藝人布局 TVB小生花旦邁向大銀幕

  王晶的星王朝公司與TVB和邵氏影業達成合作。今年,星王朝公司將開發多個TVB經典IP,預計將開拍《倚天屠龍記》《丁力傳》《上海灘2》。王晶說:“陳老板(TVB主席陳國強)交代我,希望TVB藝人能在電影圈表現出色。我也希望能完成這個任務,把他們變成電影圈的大明星。”

  TVB小生陳展鵬、王浩信、袁偉豪、楊明、陳山聰,花旦蔡思貝、朱晨麗、高海寧、麥明詩、馮盈盈等出席了當天的發布會。到底哪些TVB藝人有機會一登大銀幕,可以從中窺測一二。此前有傳王晶已敲定蔡思貝出演電影,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尚未完全確定,但她十分期待。蔡思貝的電影之路頗為順暢:她的電影處女作是張家輝自導自演的《陀地驅魔人》,還因此入圍金像獎最佳新演員。她坦言:“有人說我有‘電影相’,可能是因為我的形象比較多變。我也想參與到更多電影的拍攝中。”

  工作室開拓市場培養新人深度合作

  鄭丹瑞工作室扎根香港,主打培養新人和港產網劇。入行40余年首次簽藝人,鄭丹瑞坦言受到了老友樂易玲的鼓勵。他的工作室將推出“100個老板走寶劇本”計劃,為有理想卻沒機會的年輕人打開一扇門﹔還有“藝訓漂流教室”計劃,他將走訪各大城市尋找年輕人,用有趣的教育方式培養專業演員。此外,他還會開拍《風暴十三》《愛麗絲夢游職場仙境》《大媽玩轉美利堅》等網劇。

  王祖藍的手工藝制作公司則負責開拓內地市場,制作面向內地的劇集和節目並與內地公司進行藝人經紀合作。目前公布的制作計劃包括懸疑驚悚片《謀殺》、尋寶劇《千機謀》、音樂節目《杜麗莎的音樂沙龍》等。藝人經紀方面,王祖藍與《中國有嘻哈》的藝人統籌公司藍天下、黃曉明的公司易星傳媒、鄭愷的小獵豹娛樂達成合作,讓香港藝人有更多機會參與內地作品。

  鏈接

  還有這些港片可以期待

  《真·三國無雙》:

  王凱古天樂分飾曹操呂布

  由同名格斗游戲改編的電影《真·三國無雙》在本屆香港國際影視展舉行了首個發布會。導演周顯揚希望通過該片打造一個更年輕熱血的三國世界:“我選擇的是三國比較早期的故事,黃巾之亂、三英戰呂布等。彼時的曹操隻有三十歲,劉備還不到三十歲,我希望把這些英雄人物年輕時的狀態以及他們當時的理想抱負呈現給觀眾。”王凱將飾演曹操,古天樂飾演呂布,韓庚飾演關羽。

  《感動我77次》:

  蔡卓妍周柏豪再續前緣

  英皇電影將開拍《原諒他77次》的續集《感動我77次》,原班人馬再度集結。經歷一段愛情風波之后,Adam(周柏豪飾)和Eva(蔡卓妍飾)將走進婚姻,兩人是否能有個真正的Happy Ending呢?

  《廉政風雲·煙幕》:

  《竊聽風雲》后再起風雲

  麥兆輝導演及編劇、庄文強及黃斌監制,繼《無間道》《竊聽風雲》之后再起風雲,以廉政公署為舞台。劉青雲、張家輝、林嘉欣等幾位金像獎最佳男女主角將在戲中展開交鋒。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