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扎克伯格承認臉書"有錯" 在9家英美報紙登廣告道歉

2018年03月27日06: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扎克伯格在9家英美報紙登廣告道歉

美國社交媒體臉書公司創始人、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25日在9家英國和美國報紙刊登道歉廣告,承認臉書“有錯”。

廣告內容與他21日就用戶數據保護發表的致歉聲明相似。一份25日發布的民意調查報告顯示,美國人似乎對臉書應對用戶數據遭“竊用”事件採取的舉措“不買賬”,隻有超過四成調查對象相信這家社交媒體能依照美國法律保護用戶隱私。

登報

臉書25日向多家英美報紙投放道歉廣告,包括英國《星期日郵報》《星期日泰晤士報》《觀察家報》以及美國《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

廣告寫道:“我們有責任保護大家的數據。如果我們做不到,就不配向大家提供服務。”

英國和美國多家媒體連續報道,27萬臉書用戶2014年下載臉書平台上一款號稱用於測試並分析用戶“個性”的應用軟件(App)﹔應用軟件開發者、英國劍橋大學心理學教授亞歷山大·科根把這些用戶及其臉書好友共計5000萬人的數據賣給劍橋分析公司。劍橋分析公司未經授權獲取、分析、利用臉書用戶數據,用於預測、影響選民觀點。事情曝光,臉書遭受數據保護監管鬆懈、放任應用程序投放者收集用戶信息等指責。

在25日廣告中,扎克伯格寫道:“我們正在調查每個有權接觸大量用戶信息的應用軟件,然后加以整改,料想還有其他軟件同樣那麼做。一旦我們發現它們,將予以禁用並且告知每一個受影響的人。”

失信

從用戶數據遭“竊用”一事曝光,到扎克伯格21日在臉書賬號上發表道歉聲明、提出多項補救和改正措施,再到他23日現身國會、就用戶數據保護作解釋,美國人是否認可這家企業的應對舉措成為關注焦點。

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團21日至23日所作的聯合民調顯示,隻有剛過四成的調查對象相信臉書會依照美國法律保護用戶隱私。民調結果25日發布,顯示涉及技術類企業依法保護用戶隱私,美國人對臉書的信任度為41%。相比之下,亞馬遜所獲信任度為66%,谷歌62%,微軟60%,雅虎47%。

路透社報道,臉書和其他互聯網企業收集用戶信息的用途之一是向用戶投放定向廣告。民調結果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希望定向廣告越少越好。

吐槽

63%的調查對象說,希望今后接收的定向廣告有所減少,隻有9%的調查對象希望接受更多定向廣告。

新罕布什爾州網民瑪麗亞·柯蘭說:“我隻要對健康飲食表現出一點興趣,一下子,所有廣告都是與體重控制、鍛煉、減肥有關的內容,我都被‘淹沒’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