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伊通社社長:亞洲媒體應攜手為國際媒體信息交流營造平等氛圍

2018年04月10日09:25 | 來源:國際在線
小字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伊通社)社長賽義德·齊亞·哈什米在亞洲媒體峰會現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伊通社)社長賽義德·齊亞·哈什米在亞洲媒體峰會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法、耿晶晶)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伊通社)社長賽義德·齊亞·哈什米9日在海南三亞表示,亞洲媒體應攜手為國際媒體信息交流營造平等氛圍。

  哈什米在當天舉行的亞洲媒體高峰會議第二分論壇上說:“媒體在促進和平,反對戰爭、侵略、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以及促進國家間的人文交流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哈什米指出,新技術的出現使人類發生交流的時間單位從分鐘降為秒,使信息變成了一種戰略產品和商品。新技術大幅度提高了媒體生產文字、聲音和圖像等各類信息產品的能力,使媒體在地區和國際舞台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哈什米還就亞洲媒體合作提出建議,主張通過適當的規劃和合作,為國際媒體間的信息交流營造平等的氛圍。他說:“我希望今后能夠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召開更多會議,討論如何使相關的合作規劃和舉措落到實處。”

  以“亞洲媒體合作新時代——互聯互通與創新發展”為主題的亞洲媒體高峰會議4月9日於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期間在海南三亞舉行,來自40多個國家的近100名主流媒體代表出席。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