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59家中外媒體發表宣言 共同推進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建設

2018年04月10日07: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共同推進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建設

  新華社海南三亞4月9日電 2018年4月9日,亞洲媒體高峰會議在中國海南三亞舉行,與會的來自阿根廷、亞美尼亞、阿塞拜疆、孟加拉國、柬埔寨、中國、埃及、菲律賓、黎巴嫩、印度、印度尼西亞、伊朗伊斯蘭共和國、約旦、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韓國、科威特、老撾、馬來西亞、蒙古國、緬甸、尼泊爾、阿曼、巴勒斯坦、葡萄牙、俄羅斯、新加坡、斯裡蘭卡、西班牙、泰國、坦桑尼亞、土耳其等32個國家的59家中外媒體就共同推進“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建設達成共識,並發表宣言如下:

  隨著“一帶一路”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不斷深入,“一帶一路”新聞媒體交流合作蓬勃發展。為進一步便利“一帶一路”新聞媒體的信息交換和資源共享,增進相關國家民眾友好交往和文化交流互鑒,我們將秉持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以共商、共建、共享為宗旨,堅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自願自主的原則,共同推進“一帶一路”新聞合作聯盟建設,推動媒體互利合作與共贏發展。

  我們支持聯盟成員媒體開展聯合採訪活動,講好和平安寧、合作共贏、成果共享、文明互鑒的“一帶一路”故事,廣泛傳遞沿線國家人民追求發展振興和幸福生活的夢想,積極促進“一帶一路”民心相通。

  我們支持聯盟建設新聞信息合作共享平台,在尊重和保護新聞作品版權的基礎上,免費為成員媒體提供內容上傳和分享服務,幫助成員媒體更直接、便利地進行內容合作,支持媒體在版面、頻道、時段交換和報道落地等方面開展合作。

  我們支持聯盟成員不定期舉辦高端對話和人員互訪項目,組織文化交流活動,圍繞媒體發展、新媒體技術、社交媒體運用等議題,組織交流培訓活動。

  我們支持聯盟在集思廣益、對話協商中組建發展,堅持公益性、開放式發展,吸納更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其他國家地區媒體加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