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亞洲媒體高峰會議精彩觀點集萃

2018年04月10日07:14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觀點集萃

  老撾萬象時報總編輯通勒·端沙萬:

  媒體交流合作助力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

  通過媒體交流合作助力構建亞洲命運共同體的想法非常好。這個機制的建立符合時代發展的需要,有利於信息更快速、更深刻、更廣泛、更便捷、更精准的傳播﹔有利於加深彼此之間的理解,促進彼此間文化、社會等領域合作﹔有利於新聞受眾獲取更多的有益信息,增進互相理解、包容﹔有利於各國媒體特別是欠發達國家媒體人力資源建設﹔有利於在亞洲和世界建設宜居、和平、穩定、幸福的國際環境。

  哈薩克斯坦國際通訊社董事長阿斯卡爾·馬馬羅夫:

  “一帶一路”倡議成為國際發展新典范

  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和哈薩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經濟政策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一帶一路”倡議已經成為國際發展的新典范,也是新型合作的很好范例,得到很多國家的青睞,也引發了很多國家在經濟方面的興趣。在“一帶一路”倡議的影響下,我們要通力合作,使更多受人尊敬的媒體涌現出來。

  阿聯酋影視國度集團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加林:

  進一步擴大與中國的人文交流

  阿聯酋和中國近年來的交往不僅局限於經貿領域,而且從教育、旅游到電影、電視和文化等各個領域都有全方位的發展。我們期望在媒體和文化領域廣泛合作的基礎上,重點加強影視合作制作、博物館合作,並進一步擴大人文交流。

  土耳其方向電台台長於克賽爾·克林奇:

  打造有全球影響力的新媒體機構

  亞洲國家擁有眾多具有潛力的、年輕的、新媒體消費能力非常強的人口。隨著亞洲國家在全球范圍內影響力的崛起,全世界對於亞洲的好奇和關注度也在增加,這為來自亞洲國家和能夠擁有全球影響力的新媒體機構的未來發展鋪平了道路。

  孟加拉國國家廣播電台副台長赫斯尼·阿拉·塔魯克:

  “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了國際合作

  “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了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之間的合作,實現了最廣泛的經濟全球化,這是中國對於國際交流的貢獻。

  斯裡蘭卡國家電視台台長拉維·賈亞瓦勒德納:

  “一帶一路”倡議繼承並發揚了絲路精神

  “一帶一路”倡議繼承並發揚了絲路精神,比如傳統東方智慧中“和而不同”的精神。這種精神賦予了我們一種能跨越世界上不同地區的包容性和強勁的活力。(李盛明、李曾骙整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