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廈門大學聘請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為新聞傳播學院院長

2018年04月13日08:5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為余清楚(左一)頒發聘書。攝影 陳浪
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為余清楚(左一)頒發聘書。攝影 陳浪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 據廈門大學網站消息,12日上午,廈門大學在學校頌恩樓舉行儀式,聘請人民網總編輯余清楚為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校黨委書記張彥代表學校頒發聘書,為余清楚院長佩戴校徽。

張彥表示,廈門大學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斷加強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積極探索新時期培養高素質新聞傳播人才、建設高水平新聞傳播學科的廈大模式。余清楚同志在人民日報工作近30年,具有良好的專業背景、豐富的實踐經驗和突出的領導才能,對福建和廈門大學懷有深厚的感情,兼任廈大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職務后,一定能團結帶領師生推動學院實現新的發展,成為廈門大學建設世界一流大學的重要力量。

下午,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召開大會,校黨委常委、副校長楊斌宣讀了學校任命決定。

余清楚感謝學校對自己的信任與厚愛。他表示,廈門大學新聞教育歷史悠久,新聞傳播學院在業界享有良好聲譽,相關學科在國內名列前茅。自己將倍加珍惜這份殊榮,以敬畏之心接受任命,以感恩之心承擔使命,以奮斗之心迎接挑戰,始終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堅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定共產主義信仰,在校黨委、行政的正確領導下,不忘初心、堅守傳統、提高站位,與時俱進、轉變觀念、奮發有為,做一個合格、稱職、創新的院長,與全院師生一道,建設好廈大新聞傳播學科,為學校的振興作出自己的貢獻。

學校有關職能部門負責人、新聞傳播學院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師生代表參加了相關活動。 

人物名片

余清楚,1959年生,江西省新建縣人,中共黨員,現任人民網總編輯、人民網研究院院長、人民網書畫研究院院長,人民日報社高級編輯。1989年從中國社科院研究生院新聞系畢業后分配到人民日報社工作,曾任人民日報駐江西記者站站長、人民日報社報刊管理部主任、中國報協副會長兼秘書長、人民日報社福建分社社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