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山東年內將開通首個5G基站 峰值速率是4G網十倍以上

2018年04月17日13: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年內將開通首個5G基站 峰值速率是4G網十倍以上

  新華社濟南4月17日電(記者王志)記者17日從中國聯通山東省分公司獲悉,中國聯通在青島試點建設的5G網絡已率先啟動,預計年內將開通第一個5G基站,峰值速率是4G網的十倍以上。

  日前,國家發改委正式批准中國聯通在北京、天津、青島等12個城市試點建設5G網絡,山東聯通成為山東唯一開展5G試點的通信運營商,網絡試點工作已於今年3月在青島率先啟動。

  山東聯通介紹,為加快推進5G通信網絡試點工程,山東聯通加大通信設備及配套設施投資、研發費用方面投入,用於開展5G無線網、傳輸網、核心網和業務平台的組網建設,預計2018年下半年將開通山東省第一個5G基站,2019年完成全部試點。

  山東聯通5G網絡試點項目分為基礎設施改造及建設、網絡性能驗証、5G業務應用與示范等幾個階段,第一階段重點圍繞eMBB(增強移動寬帶)、URLLC(超可靠超低時延)業務開展試驗。第一階段組網后,峰值速率將達到4G網絡十倍以上,時延達到毫秒級以下。

  據了解,5G網絡在智慧城市、智慧園區、智慧工廠、安防監控、AR�VR、精密制造及遠程醫療等方面有巨大應用潛力,可快速提升公共事業、現代工業、交通、能源等領域的信息支撐能力。隨著5G技術與雲計算、大數據、虛擬增強現實、人工智能實現深度融合,將推動智能醫療、智能教育等民生應用從概念走進現實,改變居民日常生活方式。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