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 機器人集體亮相群"星"閃耀

卞軍凱
2018年04月22日10:2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機器人集體亮相群“星”閃耀

  這邊的機器人手握毛筆,一筆一畫地寫出“歡迎您”﹔那邊的機器人字正腔圓,一字一句地當接待員細心講解……在21日下午開幕的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上,承載著人工智能發展水平的機器人群體集體亮相。

  在騰訊公司展台,記者看到,騰訊第二代小Q機器人面前聚集了不少參觀者。“小Q的定位是騰訊數字生活示范產品,僅在家庭應用場景中,就能實現家庭通信、兒童教育等豐富的內容,可以勝任智能家居控制中心的角色。”騰訊公司社交網絡事業群智能硬件生態高級經理馬宇鵬介紹說。

  與外形類似小型音響的小Q相比,北京一維弦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MoRo更符合人們對機器人的想象。半人多高的MoRo幾乎全身純白,兩條“手臂”格外靈活。“MoRo的‘手臂’關節可以達到六自由度,與人體胳膊關節十分接近,靈活性非常高,還具備交流、視覺、移動等功能,是綜合性服務機器人。”公司創始人唐博維自豪地說。

  在門球游戲中“神反應”的守門機器人、可以現場解答法律問題的導訴機器人、自動給汽車加油的加油機器人、能作詩送祝福的AI李白……記者發現,這些機器人雖然外貌不同、功能各異,但無一例外都是“高智商”。

  作為信息化建設的先行者,“福建智造”的機器人在展會上也十分搶眼。福州網龍公司量身定制了50台AI導覽機器人,它們分布在會場,為參會來賓提供室內尋路、會務信息查詢、百科知識解答、拍照合影等智能服務。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