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重慶首張5G試驗網正式開通

2018年04月23日15:5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首張5G試驗網正式開通

  新華社重慶4月23日電(記者趙宇飛)重慶首張5G試驗網23日正式開通,將推動5G產品的走向成熟,標志著重慶5G網絡商用化之路的正式起步。

  5G是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的簡稱。重慶是國家發改委批復的全國首批承建5G規模組網建設及應用示范工程項目的城市之一。

  中國移動重慶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重慶移動5G試驗網將率先在重慶兩江新區開通,后續將逐步擴大覆蓋范圍。重慶移動將持續加大通信設備、配套設施及研發費用方面的投資力度,大力開展5G基礎設施組網建設,建成一張重慶地區全覆蓋的5G網絡。

  該負責人說,試驗網將對有意向參與5G聯合創新的單位和個人開放,試驗范圍包括車聯網,自動駕駛,智慧城市,在線AR/VR等領域,試驗期將持續到5G正式商用前。

  未來,重慶移動將進一步聯合產學研各方,開展創新產品設計、開發,關鍵技術驗証、優化以及商業模式探索孵化,還將結合重慶的產業優勢,聚焦車聯網,並在5G無人機、移動醫療、工業互聯網等5G應用典型場景展開探索。

  據介紹,5G主要有三大應用場景:一是增強移動寬帶,其峰值速率將是4G網絡的10倍以上﹔二是海量機器通信,將實現從消費到生產的全環節、從人到物的全場景覆蓋,即“萬物互聯”﹔三是超高可靠低時延通信,通信響應速度將降至毫秒級,如自動駕駛汽車探測到障礙后的響應速度將比人的反應更快,將助推自動駕駛汽車從實驗室開到路上。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