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項目部副主任於碩:縮小欠發達地區和發達地區的數字鴻溝

2018年04月24日16:0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項目部副主任於碩:縮小欠發達地區和發達地區的數字鴻溝

  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項目部副主任於碩(左)接受人民網採訪 鄒家驊 攝

  人民網福州4月24日電(鐘巧花 蘭志飛 鄭窈)4月22日至24日,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建福州市舉行。峰會期間,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項目部副主任於碩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作為社會組織,基金會要積極開展互聯網領域的公益事業,縮小欠發達地區和發達地區的數字鴻溝,讓13億多中國人民共享信息紅利。

  於碩介紹,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是全球首家互聯網領域的公募性基金會,成立於2015年,圍繞網信事業中心,服務網信工作大局。在網絡正能量傳播,網絡安全、信息化建設、信息化扶貧,以及互聯網領域國際治理等方面,都開展了相應的工作。

  隨著時代的發展,該基金會所開展的工作領域也在不斷變化、工作方式也在不斷創新,所取得的成效也在不斷擴大,並發揮著持續的影響力。“我們在網上正能量的傳播、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在助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發展、培養專業人才,以及互聯網的國際交流合作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果,還是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認可。”於碩說,“舉個例子,基金會舉辦了一個‘9+1我們一起過大年’公益募捐活動,在互聯網上開展募捐,影響力很大,傳播的人次超過5億,通過活動資助了河北、貴州3000多戶貧困家庭,該活動於2016年獲得了因愛同行網絡公益項目、年度優秀項目的示范。”

  於碩接著舉例,在基金會下設網絡安全基金、網絡晴朗基金,主要資助一些網絡安全人才的培養,推動網上正能量活動的傳播,確保網絡安全,營造一個清朗的網絡空間。

  互聯網發展非常迅速,但仍存在著一些不平衡不充分。隨著數字經濟時代的到來,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如何讓信息紅利變成全民福利?

  於碩指出:“我們一定要抓住機遇,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網絡強國戰略,以人民為中心。在上級主管單位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的領導下,整合社會資源,配合政府部門去開展互聯網領域的公益事業,縮小欠發達地區和發達地區的數字鴻溝。”

  於碩進一步表示,基金會作為社會組織,更多的是要促進互聯網發展,讓它更加平衡,讓咱們的人民群眾享受信息化帶來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積極推動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和智慧社會的建設,讓13億多中國人民共享信息紅利。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