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閉幕 超400個數字經濟相關項目對接落地

2018年04月25日08:5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閉幕 超400個數字經濟相關項目對接落地

  人民網福州4月24日電 (詹托榮)24日,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建福州市閉幕。本屆峰會以“以信息化驅動現代化,加快建設數字中國”為主題,圍繞打造信息化發展政策發布、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發展成果展示、數字中國建設理論經驗和實踐交流三大平台。

  組委會在閉幕式上透露,峰會有力推動了一批創業創新成果對接落地,涉及數字經濟相關項目超過400個,總投資達3600億元,其中,百億元以上的項目6個,10億元以上的項目14個,現場簽約29個項目,總投資423億元。

  閉幕式上,最高檢、教育部、國家文物局、國家國防科工局等部門發布了《全國檢察系統信息化建設政策》《“互聯網+中華文明”:以數字化信息化推進文物保護利用》《新時代數字福建“151”衛星應用示范工程有關內容解讀》《全國醫院信息化建設標准與規范》等多項政策。

  另外,閉幕式上還舉行了數字中國研究院成立儀式、數字中國核心技術產業聯盟發起儀式等。

  峰會期間,舉辦了主論壇、智慧社會、電子政務、數字經濟、大數據、數字海絲、新型智慧城市、數字福建、物聯網等8場分論壇,以及“數字經濟閩江夜話”、政策和報告發布等活動,還設置了數字中國建設年度最佳實踐推介環節,今年的主題是電子政務。

  與峰會同期舉辦的還有首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覽會總面積達4.2萬平方米,涵蓋數字福建、電子政務、數字經濟、數字社會體驗等4個展館,吸引了包括中國電子、中國電科、航天科技、百度、阿裡巴巴、騰訊、京東、華為、京東方、科大訊飛等數字經濟龍頭企業在內的293個單位參展,參展項目首次展出比例超過50%。

  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福建省數字福建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福建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承辦,於4月22日開幕。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