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福建誠華信用董事長陳思華:發力加快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2018年04月25日09:4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誠華信用董事長陳思華:發力加快社會信用體系建設

  福建誠華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思華做客人民網演播室接受採訪 鄒家驊/攝

  人民網福州4月24日電(鐘巧花 蘭志飛 鄭窈)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於4月22日至24日在福建福州市舉行。峰會期間,福建誠華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思華接受人民網專訪時表示,作為“數字福建”建設的受益者,將發力加快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希望大數據技術應用於信用服務領域能夠更加接地氣、更貼近生活。

  陳思華掌管的企業,幫企業提供用管理服務。“就好比每個人的體檢需要一個專門的機構一樣,我們這個第三方信用管理公司,就是專門給企業‘體檢’,每年進行一次體檢,幫企業防范風險。”陳思華打了個形象的比方。

  隨著“數字福建”建設的推進,陳思華口中的信用管理服務早已升級到“數字版”。訪談中,她分享了自主研發的“信用可視化”的應用成果。去年,誠華信用以街區和樓宇進行試點,啟動實施了“信用可視化”的大數據監管平台。整個項目以信用數據庫為基礎,通過信用二維碼,公眾可以隨時隨地通過手機方便、快捷地查詢企業信用狀態,真正實現了信用促進企業經營。受到認可的福州“誠信一條街”——中亭街就是一個應用范本,在這條街上,一戶一碼,民眾在商戶門前打開二維碼,就可以看到立體的商戶示意圖,點開其中一家商戶,可以看到商戶的基本信息,了解其是不是信用門店。

  “目前,我們也正在推進完善中亭街區企業商戶的‘一戶一檔’綜合信用檔案,未來將形成一個信用3D立體地圖,分行業、分類別呈現全街區的相關信息,為后續信用場景落地打造數據基礎。”陳思華介紹,做“一戶一檔”的信用檔案,通俗說就是企業的信用素描,可以更直觀了解企業的信用過程,幫消費者獲知該家商戶包括登記資料、獎懲記錄、是否欠薪、產品質量監督抽查等一系列的信用狀況,為消費者在購買商品時給出很有價值的參考,幫助做出選擇。

  陳思華認為,大數據正在成為信用數據整合和信用服務的重要方式,它的發展將逐漸影響滲透到整個行業。

  “希望通過這次峰會,大數據技術能夠發揮其真正的作用,打破信息壁壘,拓展信用應用場景,形成信用網格化體系,加快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讓民眾共享信息化建設發展成果。”末了,陳思華表達了期待。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