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閉幕 一批創新成果落地

2018年04月25日06: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閉幕

  4月24日,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閉幕。本屆峰會以“以信息化驅動現代化,加快建設數字中國”為主題,打造信息化發展政策發布、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發展成果展示、數字中國建設理論經驗和實踐交流三大平台。閉幕式上,“數字中國”研究院成立儀式和“數字中國”核心技術產業聯盟發起儀式分別舉行。

  本屆峰會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辦出了實效。峰會評出並集中展示了30個代表中國電子政務的最佳案例,國家網信辦等部門發布了一系列政策及創新成果,一批創新成果對接落地,涉及數字經濟相關項目超過400個,總投資達3600億元,其中百億元以上項目6個,10億元以上項目14個﹔現場簽約29個項目,總投資423億元。

  本屆峰會有293家企業參加,一大批國內數字經濟領軍企業和自主核心技術亮相,項目首展率超過50%。主論壇上的精彩演講為數字中國建設提出很多建議,9場分論壇場場爆滿,147家企業225名嘉賓代表作了精彩發言。人臉識別、語音識別、無現金支付、無接觸安檢、無人駕駛等科技應用為參會者帶來智能化的新體驗。

  來自24個國家部委、2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嘉賓,17位兩院院士以及一大批國內知名企業負責人參加了峰會的相關活動,89家新聞媒體近500名記者參與峰會。數字福建、電子政務、數字經濟、數字社會體驗等展館亮點紛呈,截至24日10時,參觀人次超12萬。(記者鐘自煒、劉志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