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搜狗一季度收入利潤增長均超50% 布局AI效果正在顯現

2018年04月26日13:1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搜狗一季度收入利潤增長均超50% 加快“健康搜索”布局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周文林)搜狗公司布局人工智能(AI)的效果正在顯現。搜狗25日發布一季度財報,其營收達2.48億美元,同比增長53%﹔淨利潤1960萬美元,同比增長56%。

  依托AI戰略,搜狗一季度在翻譯、語音、圖像等領域取得了較多進展。今年3月,搜狗發布的智能硬件已具備離線翻譯、拍照翻譯、24國語言互譯等功能。在語音識別領域,搜狗手機輸入法日均語音請求量峰值達到3.6億次。

  搜狗核心業務之一的搜狗搜索持續推進內容差異化戰略,目前在醫療、法律和教育等領域重點布局。搜狗搜索25日宣布正式上線海外權威健康信息搜索功能,用戶輸入中文關鍵詞即可自動呈現全球范圍內與之相關的權威健康信息。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張朝陽表示,希望借助自身搜索和機器翻譯技術優勢,整合全球權威健康網站的優質內容,向用戶提供權威豐富的健康信息。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搜狗已建立起人工智能的產品陣營。今后一方面將通過技術實現更好的人機交互界面,另一方面逐步深入到教育、醫療、法律等行業信息中,促成傳統行業的AI升級。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