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天津:2020年將建成新一代通信基礎設施

2018年04月26日13:1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2020年將建成新一代通信基礎設施

  新華社天津4月26日電(記者付光宇)天津市政府日前發布《關於深化“互聯網+先進制造業”發展工業互聯網的實施意見》,提出到2020年,天津將建成高速、移動、安全、泛在的新一代通信基礎設施,光纖入戶覆蓋能力超過1200萬戶,建設部署試商用5G基站規模達到2000個。與此同時,初步建成低時延、高可靠、廣覆蓋的工業互聯網網絡基礎設施,工業雲平台建設與應用初具規模。

  實施意見提出,到2020年,天津工業雲服務體系初步形成,建成一批支撐企業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的企業級平台,支持建設1至2個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台,培育1000個左右面向特定行業、特定場景的工業APP和工業軟件。

  在雲服務應用發展方面,到2020年,在雲計算、集成電路、智能終端、高端軟件、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產業領域突破一批關鍵技術,以智能控制系統、工業機器人、自動化成套生產線等為代表的智能制造裝備產業體系初步形成﹔培育100個左右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創新應用試點,初步形成工業互聯網創新體系﹔初步建成工業互聯網檢查評估、安全監測預警和防護處置體系,培養形成3至5家本地化的工業互聯網安全企業。

  實施意見還指出,到2025年,天津市覆蓋各行業的工業互聯網網絡基礎設施將基本建成,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體系規模化推廣,建成在國內有影響力的工業互聯網平台。

  記者了解到,下一步天津市將實施信息基礎設施提升改造、工業互聯網平台培育、平台應用推廣、產業發展提升、融合創新應用、創新引領示范、安全保障能力建設等系列工程,並在強化組織保障、營造發展環境、加大財稅支持、創新金融服務、強化人才支撐上給予各項保障。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