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CTR發布2018中國廣告市場及廣告主營銷趨勢

2018年04月27日08:02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CTR發布2018中國廣告市場及廣告主營銷趨勢

  央視網消息:2018年,中國廣告市場整體運行表現出哪些值得關注的新動向?廣告主營銷策略的變化如何影響中國廣告市場的走向?4月26日在浙江金華舉辦的中國廣告論壇上,央視市場研究(CTR)發布了2018中國廣告市場及廣告主營銷趨勢,對中國廣告市場進行了全景式解讀。

  一、廣告市場大趨勢向好

  CTR廣告監測數據顯示,中國廣告市場在2018年一季度同比增長14.6%,增幅為近三年同期最高。各媒體的表現來看, 2018年一季度電視廣告的刊例收入同比增長16.5%。電梯電視、電梯海報的廣告刊例收入同比增幅分別為22.3%、24.0%,影院視頻廣告的刊例收入增幅為31.3%,均高於去年同期。CTR 廣告主營銷趨勢調查結果顯示,廣告主對2018年中國整體經濟運行狀況,以及對行業和企業經營業績的信心均比2017年有明顯提升。同時,43%的廣告主計劃增加預算投入,這一比例也高於2017年。

  二、 廣告市場洋溢“正能量”

  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新消費形成的營銷需求也推動了廣告市場的發展,廣告投放對吸引新消費者以及使現有消費者增加購買方面較為有效。品牌價值高的媒體更受到青睞,CTR廣告主營銷趨勢調查結果顯示,媒體形象和影響力在廣告主對選擇媒體依據的排序從2016年的第6位上升至2018年的第3位。媒體品牌價值是媒體形象和影響力的重要基礎,不論電視、戶外,還是互聯網,高品牌價值的媒體都形成了強大的頭部化力量。

  三、值得關注的“小而美”趨勢

  2018年廣告市場也有值得關注的潛力股。CTR廣告主營銷趨勢調查結果顯示,2018年廣告主的營銷預算分配中,OTT佔總預算的2.8%,較2017年增加了近一個百分點,2018年OTT廣告總體收入有望突破60億。同時,76%的廣告主同意“如果具有科學的廣告監測和效果評估方法,我會更願意投放”,可見OTT廣告的健康快速增長也有賴於一套客觀的效果評估體系的建立。除OTT廣告外,隨著新零售向社區的延伸,社區媒體也通過多方聯動尋找到其中的機會。社區媒體作為戶外媒體的一部分,已經覆蓋了4類主要的社區場景,包含了至少14種媒體類型,有望為廣告主營銷打造更具價值的投放平台。

  2018年,在信心提振的主基調上,廣告主對預算增長的預期更為積極,新消費創新升級也是重要的驅動因素。廣告主的預算分配在務實和理性的基礎上,媒體選擇更加靈活多樣,新興媒體發展勢頭未改,傳統媒體的地位和價值仍然不可撼動。廣告主對媒體形象和影響力的認同進一步提升,科學評估體系的建立有助於中國廣告市場的穩定增長。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