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人工智能專家賈斯汀·卡塞爾:四大技術衍生四大趨勢

杜一娜
2018年05月15日14:12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大技術衍生四大趨勢

無論怎樣,人工智能已經來到我們身邊。卡耐基梅隆大學計算機學院副院長、世界經濟論壇(WEF)人工智能委員會主席、未來計算全球理事會聯席主席賈斯汀·卡塞爾通過分析與研究發現,目前人工智能領域出現了四大新技術,並呈現出四大新趨勢。

從技術層面看,其一是內容解析和標記技術。融媒數據中心在全網搜索,可以對內容進行不同主題的分類,比如體育、科技等不同板塊。其二是觀點識別,當用戶看到一篇文章時有什麼樣的情緒反饋,支持還是反對,人工智能能夠自動捕捉。其三是知識可視化,比如在一篇文中加入一系列背景鏈接或者相關新聞,用戶能夠在讀一篇文章的時候獲取更多信息,人工智能已經擁有這項技術。其四就是機器人寫作。

而從這些技術上,賈斯汀·卡塞爾也給出了未來媒體的四大新趨勢。

人工智能已經能夠根據用戶的需求或者喜好精准推薦文章,未來人工智能將會繼續研究如何實現更加個性化。比如,某一篇觀點性文章,人工智能能夠記錄下用戶是完全閱讀還是隻閱讀了一半。這是第一個趨勢。

第二個趨勢是評估用戶對文章的情感和反應。未來人工智能要建立更多的用戶數據,分析他們在不同情況下的不同表情和情緒。賈斯汀·卡塞爾表示,如果人工智能技術能准確反映用戶的情緒,就可以看到用戶對網絡廣告的態度究竟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

第三個趨勢是生產和交付的新模式。人工智能在聚合大眾的同時,需要把不同的觀點融合到一起,不能存在偏見,“讓更多的人參與其中,我們需要去排除一切的性別、年齡、種族以及背景的歧視”。因此,賈斯汀·卡塞爾表示,人工智能技術需要更多的不同類型的人參與其中,才能具有新的創意和創造力。

最后一個趨勢是,人工智能讓媒體與用戶建立起更加持久的聯系。賈斯汀·卡塞爾表示,媒體將新聞傳遞給每家每戶每一個人時,每一個人收到的內容應該是不一樣的,同時能夠確保每一個觀點都能夠得到不同受眾的認可,不僅可以聽到官方的觀點與信息,還可以聽到大眾的觀點。讓用戶覺得有人懂自己,從而建立起長久的聯系。這種情況目前看隻能通過人工智能來實現。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