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二十四小時觀看量超過兩億三千萬

汶川十年特別歌曲《生生不息》受熱轉熱評

2018年05月19日05: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18日電  (記者鞏晗)“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我要告訴全世界這裡的消息……”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有一首歌刷了屏,這是由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電影頻道融媒體中心為汶川地震十年聯合制作推出的特別歌曲《生生不息》。

  截至5月14日21時,視頻播放量超過3.2億,創造了72小時轉發超過1640萬的媒體微博最高轉發紀錄,同時創造了24小時觀看量超過2.3億的微博平台播放紀錄。視頻引發全國網友熱轉熱評,帶動各類線下電視、戶外大屏等渠道主動傳播。5月12日所有中超比賽前播放了這一視頻,表達紀念。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還與微博平台合作,共同發起“生生不息·綠絲帶行動”:網友發布帶有“汶川”關鍵詞的微博,頭像即有綠絲帶標識,鼓勵共同傳遞祝福。這一行動立刻得到了網友們的響應,24小時內超過1500萬網友加入。人民日報微博網友“隨坤而夢”留言回憶,“忘不了那些別離、尋找、哭喊、等待,那些希望、光亮、重逢和給予,一點一滴匯成了開拓和前行的力量”﹔四川網友“熊貓仰起睡”留言表達感恩之情:“遼寧、山東、北京、浙江、上海……全國的兄弟姊妹,沒有你們的對口援建,就沒有今天的汶川,千言萬語,隻有多謝。他日若有需要,汶川人定當全力以赴!”

  歌曲《生生不息》是十年前汶川地震中廣為傳唱的《生死不離》的續篇。由原詞作者王平久作詞,原曲作者舒楠作曲,演唱者為成龍。當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邀請他們共同為汶川地震十年做一首新歌時,三位欣然應允,主動提出義務進行創作、演唱。正在上海拍攝電影的成龍先生在確認錄音時間后,專門停下電影拍攝,配合歌曲錄制。錄音當天,得知是為汶川地震錄制紀念歌曲后,承擔主歌錄音的SMG技術運營中心廣播技術部也免除了錄音和制作費用。

(責編:馮粒、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