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主播新勢力”北京電台華語廣播主持人大賽圓滿收官

2018年05月24日16:12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5月23日,由北京人民廣播電台主辦的“主播新勢力”北京電台華語廣播主持人大賽決賽在京舉行。32名通過層層選拔脫穎而出的廣播新秀走進賽場,開啟聲音的巔峰之戰。經過“特別節目”、“直播現場”、“總冠軍爭奪賽”三個環節的激烈角逐,最終評選出本屆大賽的總冠軍。

決賽當天的評委可謂超強陣容。由北京電台台領導、播音主持業內專家、北京電台各專業台領導、北京電台知名主持人等組成的專業評審團,多角度考察選手綜合素質,為北京電台嚴格篩選優質“新聲音”。評委們不僅打分嚴肅認真,點評起來也各個都是“耿直人設”,一針見血指出問題。選手們紛紛表示比起贊美來,評委們的指正更令人受益匪淺。

不同於初賽與復賽,決賽採取了殘酷的淘汰賽模式,選手需要通過“特別節目”與“直播現場”兩個環節的層層PK才有機會問鼎總冠軍寶座。在“特別節目”環節,選手需要根據隨機抽取的考題中設定的情境在有限時間內完成話題評論,考題也是緊跟時事熱點,“北京冬奧”、“復仇者聯盟”等熱門話題均出現在了考題裡,在考察選手的語言組織能力的同時也檢驗了選手的知識儲備,共有16名選手憑借新穎的角度與縝密的邏輯成功晉級“直播現場”環節。“直播現場”環節模擬了直播中可能出現的意外,主要考察選手的應變能力,參賽選手需要在限定時間內妥善處理隨機抽取的考題中出現的突發情況,盡管考題“不按常理出牌”,但選手們處變不驚,憑借智慧一次次化險為夷,令現場評委贊嘆不已。最終,9名選手一路過關斬將,分獲新聞播報與評論組、體育評論組、綜藝組的冠亞季軍。

相比之前兩個環節的驚心動魄,終極之戰“總冠軍爭奪賽”卻出乎意料的溫和了不少。每組冠軍需要在限定時間內完成一段TED演講,評委進行現場投票,票數最高的選手當選總冠軍。比賽看似簡單,但面對同樣強大的對手,如何棋高一著也需要費不少心思。最終,綜藝組選手褚笑憑借別出心裁又感人至深的演講俘獲了評委的心,奪得總冠軍。至此“主播新勢力”北京電台華語廣播主持人大賽圓滿落幕。

“主播新勢力”北京電台華語廣播主持人大賽歷時5個多月,自啟動以來就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共吸引了2000余名鐘情電波的主持人才報名參與。選手的多元化是本屆大賽的一大特點,既有00后秀出青春活力,也有40后展現人生積澱﹔既有科班出身的“播音腔”,也不乏未經雕琢的天然好聲音﹔既有京腔京韻的“老北京”,也有來自大洋彼岸的華僑。不同的人生閱歷帶給他們不同的主持風格,也令大賽變得更加精彩。相信他們的加入會讓北京電台的聲音更加豐富多彩。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