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表演者言"第二季定檔 周迅:演員天生有責任感

王琳
2018年05月27日06:17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周迅 演員天生有責任感

  昨天,由CCTV-6電影頻道與演員周迅共同發起的表演文化傳承系列特別節目《今日影評·表演者言》在北京舉辦記者會,宣布第二季的播出時間,同時公布了第二季的表演者名單,包括陳沖、陳建斌、舒淇、宋佳、王寶強、王硯輝、於和偉以及仍在“保密”中的三個名額。談及“表演者”,周迅稱這個職業天生帶有責任感。

  《今日影評·表演者言》第一季去年11月亮相電影頻道,黃渤、秦海璐、馮遠征、奚美娟、吳君如、蔣雯麗、段奕宏、趙立新、王千源、王慶祥和易烊千璽十一位表演者作為嘉賓先后在節目上亮相,與周迅對談,分享表演心得感悟。節目用小成本撬動巨大影響力,傳遞藝術文化正能量。豆瓣評分9.0分,微博電影評分9.6分,微博話題閱讀量達到3.2億,視頻網站播放量超過7000萬。

  作為聯合發起人,周迅表示自己直到昨天才獲悉了第一季《今日影評·表演者言》創造的這些傲人數據,她同時認為演員的影響力確實是非常大的,原因是這個職業天生帶有責任感。周迅稱自己這幫表演者的同行是一群非常單純可愛的人,“演員是非常隱忍的,他不會把他生活裡的遭遇和痛苦告訴你們,隻會把那些力量帶入到角色裡面讓觀眾有所感動。”而所謂的“言而有力”,就是演員這個職業天生帶有責任感,不管是創造一個角色,還是做一個有德行的人,他們的話都要負責任且是有一定力度的。“不管觀眾是初中學生,或者是熱愛表演的同行,都希望大家能從節目裡面有所收獲,也希望大家能夠通過這個節目了解和理解演員的職業,明白演戲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過程。”

  據悉,《今日影評·表演者言》第二季節目將在保持大受歡迎的節目形式的同時,聚焦“表演者”話題,從6月6日起每周三、周四晚十點檔正式在電影頻道播出。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