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VR/AR產業:高風險與大機會並存

杜一娜
2018年06月07日13:0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VR/AR產業:高風險與大機會並存

  6月5日,第三屆中國VR/AR創作大賽開幕式暨中國VR/AR全球戰略發展論壇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該活動發布了第三屆中國VR/AR創作大賽的參賽辦法和入圍展示平台,發布了中國VR/AR創作人才扶持“金鐸”計劃。同時,到場嘉賓還見証了中國VR/AR產業全球戰略合作簽約。

  人民網總裁葉蓁蓁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最近這幾年VR/AR技術雖炙手可熱,但缺乏高質量的作品,優秀的VR/AR內容創作人才更是稀缺。媒體人應該開拓新視界,注入新動能,不僅要提供優質內容,也要始終關注並積極實踐先進的媒介技術和形式。他表示,在本次大賽上脫穎而出的個人或集體,將有機會加入人民網視頻團隊。

  中央網信辦移動網絡管理局副局長盧嵐對本屆創作大賽寄予厚望,希望大賽能夠成為媒體、高校、相關機構以及個人提供VR/AR創作、交流和展示的機會,希望參賽各方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准確把握移動互聯網傳播規律,發揮內容選題、技術制作的優勢,積極利用VR/AR新技術調動優質資源,打造精品力作,不斷提升優秀網絡原創內容制作水平,促進我國網絡文化的繁榮發展。

  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常務副會長、原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司司長羅建輝認為,VR開始回歸到一種理性的踏實的發展探索之中。這是一個高風險與大機會並存的產業,需要更多地探索VR內容如何突破原有的邊界,VR如何滿足大眾的切實需求,如何讓生活體驗更美好。

  北京師范大學副校長王守軍也認為,2018年,虛擬現實產業經過大浪淘沙進入成熟期,內容的銳意創新被提上日程之際,相信大賽定能融合與匯聚政府、學界、業界的強勢力量,使VR/AR科技與理想相結合,將創新創意引向未來。

  據介紹,第三屆中國VR/AR創作大賽由北京師范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和人民網共同主辦,賽期截至11月,共設置12個主競賽單元。入圍作品將在人民網、人民視頻客戶端、愛奇藝、暴風影音等眾多平台上展出。人民視頻客戶端將為大賽設置專題欄目,可實現參賽作品的實時上傳、一鍵式渠道分發、手機實時在線播放等效果。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