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全國黨報社長、總編輯祝賀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衡陽日報社副社長周衛國祝賀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2018年06月08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衡陽日報社副社長周衛國

講好新時代的中國故事

七十年記錄中國風行神州,新時代見証復興再寫華章。

創刊於河北平山的人民日報自誕生的那天起,就注定與這個燦爛的國家,這個偉大的民族,這個最大的政黨結緣,相伴同行,記錄、傳播、見証著這裡發生的不平凡不尋常的一切。

曾經,“新中國成立”“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中美建交”“北京申奧成功”,這些發生在神州大地的大事喜事要事﹔“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鐵人王進喜”“飛天英雄楊利偉”,這些打下時代印記感動中國的鮮活人物﹔雷鋒精神、大寨精神、大慶精神、老山精神、女排精神、改革精神,這些激勵人們奮發奮進奮斗的精神旗幟,都在人民日報的每一天報紙、每一個頭條、每一個版面、每一段文字裡面書寫傳承。從開國大典到改革開放,由建成小康到復興強國,由人民日報書寫這些事件、人物及精神構成的中國故事,及中國故事裡面所含的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形象、中國夢想,都記錄著、見証著這70年裡發生的改變中國與世界的一切,影響中國與世界的一切。這正是70年來人民日報的初心與使命所在,責任與擔當所在,影響與魅力所在。

進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中國實現民族復興的中國夢,所進行的偉大創造與創新實踐,極其生動鮮活、深刻全面,前所未有的影響改變世界。人民日報也必將伴隨著團結奮斗、復興圓夢的前進步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確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新聞取向,發揚鐵肩擔道義,妙手著華章的新聞精神,繼續立時代之潮頭,觀變革之先機,把變遷之脈搏,導風尚之方向,聚圓夢之意志,集民眾之智慧,成中華之偉業。以更博大的情懷,更寬廣的視野、更生動的筆墨、更恰當的方式、更快捷的手段、更有力的導向,扎根中國,面向世界,講好當下中國大地正在發生的扶貧攻堅故事、生態保護故事、創新創造故事、一帶一路故事、從嚴治黨故事、強軍興軍故事、小康中國故事,多出人物精彩、情節精細、思想精深、文風精美的精品佳作,通過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塑造中國形象,凝聚中國精神。

最后,祝人民日報越辦越好。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