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AT&T並購時代華納獲批后兩公司股價走勢迥異

2018年06月14日15: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AT&T並購時代華納獲批后兩公司股價走勢迥異

  新華社紐約6月13日電(記者 王乃水 潘麗君)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對時代華納公司的收購案獲得批准后,兩公司股價13日走勢迥異,AT&T股價大跌。

  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理查德·萊昂12日駁回美國司法部的反壟斷訴訟,批准AT&T以854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公司。

  13日,兩公司資本市場表現反差明顯。AT&T股價大跌6.20%,收於每股32.22美元﹔時代華納股價則上漲1.80%,收於每股97.95美元。

  分析人士認為,AT&T因並購大幅舉債,但該並購案仍存在無法獲得預期合並效益的風險,這導致其股價當天大幅下挫。AT&T與時代華納是產業鏈上下游公司,並不是市場上的直接競爭對手,二者目前正共同面對美國流媒體奈飛公司的競爭。

  AT&T聲明稱,期待在6月20日或之前完成合並。

  早在2016年10月,AT&T便已宣布將以現金加股權的方式收購時代華納公司。2017年11月,美國司法部就該並購案正式發起反壟斷訴訟。

  此間分析人士認為,由於美國實施判例法,AT&T與時代華納的並購案判決受到市場廣泛關注,其獲得通過很可能觸發更多類似並購,並有望重塑美國傳媒業。

  美國康卡斯特公司13日表示,將出資約650億美元競購二十一世紀福克斯公司資產,較之前華特迪士尼公司向后者發出的總額約524億美元的收購金額大幅提高。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