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貴州成立首支省級大數據領域產業基金 預計總規模30億元

2018年06月14日15:1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貴州成立首支省級大數據領域產業基金 預計總規模30億元

  新華社貴陽6月14日電(記者駱飛)貴州省發改委近日批復同意“貴州省大數據產業基金組建方案”,標志著貴州首支省級大數據領域產業基金正式成立,預計總規模達30億元,將有效撬動社會資本,助力數字貴州加快發展。

  據介紹,目前該基金首期出資5100萬元已到位,力爭年底規模達到2億元。根據《貴州省數字經濟發展規劃(2017-2020年)》確定的重點范疇,該基金將重點支持數字貴州建設,特別是大數據與實體經濟深入融合領域的重點工程和技術創新項目。

  同時,為確保基金運作規范、風險可控,貴州省還制定了《貴州省大數據產業基金管理暫行辦法》,圍繞“募、投、管、退”進行系列制度設計,並通過政府讓利、績效考核等手段提升基金管理人投資早、中期企業的積極性。

  據了解,貴州將以該基金作為“杠杆”撬動更多社會資本,從而拓寬貴州大數據企業融資渠道,提升企業市場競爭能力,有力助推貴州省大數據產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