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習近平致信祝賀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強調

忠實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 不斷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2018年06月16日06: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忠實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 不斷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賀 信

  值此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之際,我代表黨中央,向你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報社全體新聞工作者和離退休同志致以誠摯的問候!

  人民日報是黨中央機關報。70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人民日報堅持政治家辦報和黨性原則,與黨和人民同心同德,深入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熱情報道人民的偉大實踐,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創造了光榮歷史。

  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已經開啟。人民日報要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忠實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改革創新,加強隊伍建設,改進宣傳報道,講好中國故事,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不斷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習近平

  2018年6月15日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 (記者羅爭光)在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代表黨中央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報社全體新聞工作者和離退休同志致以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人民日報是黨中央機關報。70年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人民日報堅持政治家辦報和黨性原則,與黨和人民同心同德,深入宣傳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熱情報道人民的偉大實踐,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創造了光榮歷史。

  習近平強調,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新征程已經開啟。人民日報要深入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忠實履行黨的新聞輿論工作職責使命,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弘揚優良傳統,深化改革創新,加強隊伍建設,改進宣傳報道,講好中國故事,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不斷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賀信全文另發)

  15日上午,人民日報社舉行慶祝創刊70周年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大會並講話。他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推動黨的創新理論深入人心,壯大主流輿論,傳播主流價值,做宣傳新時代、記錄新時代、謳歌新時代的排頭兵。

  會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人民日報社負責人和老職工、青年記者編輯代表先后發言。

  1948年6月15日,人民日報在河北省平山縣裡庄創刊。1949年8月1日,中共中央決定人民日報為中共中央機關報。經過70年發展,人民日報社現擁有報紙、雜志、網站、客戶端等10多種載體,400多個發布終端,覆蓋用戶總數達7.86億。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