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移動互聯網藍皮書: AR將超VR用戶量60倍

2018年06月20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6月20日電(李黎丹) 今日,人民網研究院組織編撰的移動互聯網藍皮書《中國移動互聯網發展報告(2018)》在天津正式發布。

報告指出,2016年底,由於虛擬現實的發展趨於平緩,蟄伏了近兩年的增強現實技術開始受到愈來愈多的關注,甚至有些業內專家認為增強現實技術比虛擬現實技術的應用更貼近人們的生活,會比虛擬現實技術更早迎來行業的爆發。

相較虛擬現實技術,增強現實技術不僅展現了真實世界的信息,而且將虛擬的信息同時顯示出來,兩種信息相互補充、疊加。在視覺化的增強現實中,用戶利用頭戴顯示器,把真實世界與電腦圖形多重合成在一起,便可以看到真實的世界圍繞著它。增強現實技術包含了多媒體、三維建模、實時視頻顯示及控制、多傳感器融合、實時跟蹤及注冊、場景融合等新技術與新手段,為人類感知信息提供了新的方式。

增強現實技術集成了眾多計算機科技和圖形圖像學技術,包括實時渲染技術、空間定位追蹤、圖像識別、人機交互、顯示技術、雲端存儲、數據傳輸、內容開發工具等領域。過去的三年中,以上技術都有了裡程碑式的發展,特別是在移動終端。德勤預計,在2018年期間,超過10億智能手機用戶將至少創造一次AR內容,其中3億用戶平均每月創造一次AR內容,1億用戶平均每周創造一次。

增強現實的靈活性、移動性和普遍性正在促使新的使用方式和商業模式出現。業內眾多數據調查顯示,增強現實的普及度和商業價值爆發會比虛擬現實來得更早,據Digi-Capital預測,未來五年增強現實的用戶數量將超過虛擬現實60倍左右(涵蓋移動AR),收入將超過虛擬現實7-8倍。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